阿片类药物滥用 后果触目惊心

2016
12/12

+
分享
评论
迟丽波(编译) / 健康界
A-
A+
有多少阿片类镇痛药最终走成了反派,由治病变成致命。本文抛出了7个数值,勾勒出阿片药是怎样背道而驰的。

2016年11月,美国联邦公共卫生署(Surgeon General)公布一份名为《面对美国成瘾症》的研究报告。今时今日,酗酒和毒品已然成为了架在美国民众脖子上的一柄钢刀,威胁着国民的健康与生命,而造成这一危机的幕后推手就是那一张张开有阿片类药物的处方单。

@ 美国物质滥用与心理健康服务局(U.S. Substance Abuse and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调查:12岁以上滥用阿片类镇痛药的美国民众高达1900万人。

@ 艾美仕医疗信息研究所(IMS Institute for Healthcare Informatics): 2014年阿片类镇痛药处方总数达2.21亿,2015年达2.04亿。

@ 美国医疗健康软件开发商Castlight Health:阿片类药物滥用患者平均每年的医疗费用为1.945万美元,而一般患者为1.0853万美元。

@ 美国医疗健康软件开发商Castlight Health:医疗保险支付阿片类药物的费用中,32%并没有起到作用,这一部分费用本可以省下来。

@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s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4.7055名患者因药物过量致死,其中处方镇痛药居多,所占比例高达40%。

@ 美国国立药物滥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 NIDA):阿片类药物的处方数量全球排名中,美国居首。

这7个数字勾勒出一条清晰明朗的因果链,影射出来的信息触目惊心,让人无法回避。阿片类药物滥用者人数众多,处方单数量庞大,导致医疗支出增加,远高于一般患者。其近三成的医保支出也打了水漂,不仅没有给民众的健康带来福祉,反而使很多人因阿片类药物过量而致死。

原文来源:modern healthcare

原文标题:The social cost of proliferating pain pill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触目惊心,阿片类,药物,镇痛药,处方,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