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家鸿等58位医生获“人民好医生”称号

2016
12/07

+
分享
评论
吴庆敏 / 健康界
A-
A+
60名医护工作者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详情请查看》

12月3日, "第二届人民好医生表彰典礼暨《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发布会"在人民大学举办。

为响应国家卫计委要求"深入挖掘医疗战线上德技双馨的好医生"的号召,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于2016年年初奔赴医疗一线,寻找好医生事迹。他们采取亲临医院门诊及手术一线,与医护工作者一起出诊(跟诊)的形式,展开挖掘与报道。历时一年,经过专家评委会评选,58位医生荣获"人民好医生"称号,2名护士荣获"人民好护士"称号。

(部分获奖者接受表彰)

与首届表彰大会相比,本次表彰典礼增设了两名护士名额。谈起增设初衷,人民好医生组委会主任罗辉说道:"一是为了体现报道的全面性和深入性;二是全面展现医护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肝胆胰中心首席专家董家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首席眼科专家王宁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执行院长张澍田、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名誉院长秦泗河、中国人民大学医院副院长汤欣、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张强、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过敏)反应科主任王学艳、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雅丽、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主任医师周新华及来自基层医院的河北省滦南县医院副院长耿丽君等60名医护工作者接受了表彰。

部分受表彰者事迹:

北京世纪坛医院变态(过敏)反应科主任王学艳:2015年,在王学艳的倡导下,北京市变态反应学分会将学术大会在边疆医疗不发达地区举办。她还多次开展内蒙古公益行活动,在当地设立了10变态反应门诊、2个变态反应中心。此外,她还开办健康大讲堂,开展现场义诊,为基层百姓解决了多发病、常见病的实际困难。

(秦泗河接受表彰)

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院长、矫形外科主任秦泗河:在秦泗河的病房里,来自民政部"福康工程"或"明天计划"的患者居多,他们大多来自偏远贫穷山区。秦泗河还承担着院内"福康工程"、"明天计划"公益项目手术矫治医疗质量专家组组长工作,对那些民政救助的肢体障碍患者手术矫治工作给予帮助。

北京同仁医院院长王宁利:作为世界卫生组织中国防盲合作中心主任,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委员,王宁利从长远角度规划了我国的防盲行动,还倡导国家制定了百万白内障复明计划;同时与社会各界共同组织、参与了"光明行"防盲行动。

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张强:张强每年都将门诊收入的一部分捐给儿童基金会,2015年捐了8万元,这些善款已经负担了好几个孩子的手术费用,让他们得以重获新生。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脏中心小儿科主任李小梅:由她开展的小儿射频消融手术至今已完成了1700多例,接受手术患儿最小年龄3个月,没有一例严重并发症。最多的时候她要一天做8台手术。

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肿瘤外一科主任毛晓伟:"万少华团队"是柯城区人民医院成立的一支爱心团队,他们多年来奔走乡村,为饱受日军细菌战残害的"烂脚病"老人们提供义务医疗救治,毛晓伟就是团队中的一员。自2009年3月开始,毛晓伟与团队一起,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上门为这些烂脚老人免费医治。他们先后上门换药2000余人次,发放药品、电话随访2200余人次,回收、销毁医疗垃圾1100余公斤。

本届表彰典礼除了表彰60名医护工作者之外,还颁发了优秀医院组织奖,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15家医院荣获这一殊荣。名单如下:

1.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2.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4.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5.陆军总医院

6.火箭军总医院

7.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二医院

8.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9.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1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11.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12.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13.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

14.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

15.河北省滦南县医院

(新书揭幕)

《2016人民好医生跟诊记》新书揭幕仪式同期举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董家鸿,医生,称号,秦泗河,手术,张强,主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