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三成HIV携带者未被发现

2016
11/3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截至2015年底,中国现存活的艾滋病毒(HIV) 感染者共计57.7万人,死亡18.2万。异性传播、同性传播、注射毒品成为主要传播途径。

瑞典学者乔奇姆·拉尔松回应“雾霾致人体抗药”传闻:是口口相传后的误解。拉尔松表示,“对于学术研究而言,因误解或错误而引起大家关注,并不值得开心,尤其这种误解还造成了人们的无谓恐慌。”(澎湃)

【哇!头条】

近日,2016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彭丽媛、王国强、施贺德等出席。(国家卫计委)

【100℃热闻】

☉根据2015年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我国目前仍有约32.1%HIV感染者没有被发现。(原创)

☉全国至少有五六十万人担心自己患有艾滋病,影响正常工作生活,俗称“恐艾症”。更有人预测,“恐艾”人群多达千万。(北京青年报)

☉中国自研药“艾博卫泰”有望成世界首个抗艾长效药物。(科技部)

【医界动态】

☉河北省卫计委原副主任朱会宾被“双开”,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中纪委)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林建宁预计,去年医药电商平均毛利率为17.6%,平均费用率为23.1%,据此推算平均利润率为-5.5%。(移动医疗圈)

☉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北京公立医院特需医疗服务、新增医疗服务和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执行医院自主定价。(京华时报)

☉截至10月底,福州市医保该中心实现按病种付费的病种数大幅提升,从年初的25个增至100个。(海峡都市报)

北京市首家护理中心在小汤山医院成立,已开始收治患者。(北京晚报)

☉北医三院开通微信就诊全流程线上服务。患者可以用微信享受建卡、就医智能导引、预约挂号与支付、诊间费用支付、检验检查结果查询、就医评价等服务。(新华网)

贵州省发布大健康产业重点工程包,共计320个项目,涉及总投资5248亿元,将以项目化、实物化方式推进贵州省大健康产业形成全产业链。(新华社)

☉河北威县将对卫生院乱丢乱放、露天焚烧医疗垃圾事宜进行专项检查,对文体卫生院限期整改。(中国新闻网)

天津的泰心心血管病医联体日前成立,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引入了药店和药商。(每日新报)

【医药投资】

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了2.6亿美元(17亿人民币)的D轮融资。(医谷)

强生公司近日表示正在与瑞士制药公司Actelion接洽,商谈收购事宜。(36氪)

【医学前沿】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开发出了HIV检测的新技术,在U盘中利用一滴血就能够检测HIV的存在,读取信号后,可以监测艾滋病患者的治疗状况。(生物谷)

首个艾滋病疫苗临床实验将在南非进行,5400名健康人参与实验。该实验被称为“HVTN 702”,曾饱受争议。(生物探索)

☉1897年,德国拜耳的研究员费力克斯·霍夫曼宣布合成阿司匹林。11天后,他又机缘巧合地合成了海洛因。(SME)

费力克斯·霍夫曼

【数说】

21亿:2016年,高血压成为受国人关注度最高的疾病,关于高血压疾病文章的阅读量高达21亿。(健康界)

100万: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大约有100万婴儿死于早产并发症。(健康界)

57.7万:截至2015年底,中国现存活的艾滋病毒(HIV) 感染者共计57.7万人,死亡18.2万。同性传播占比则从2005年的0.3%升至2015年的27.6%,异性传播占比从11.3%上升为66.5%。(原创)

【览博】

【山西长治暴力伤医事件续:施暴者被立案侦查】22日,山西长治医生申雯会诊途中遭病人家属彭某袭击,身中9刀,经两天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据悉,彭某女儿因手足口病入院,经十几天治疗已于25日出院。目前彭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立案侦查。

隐约可以看到两个人的身影,患者家属彭某在遇到医生申雯的第一时间立即将申雯推倒在地,并连刺数刀。(图片来源:央视)

@梅九:不让好人心寒,不让施暴者逃脱法律制裁。

@星涂涂涂涂:医生这个职业真是好惨啊…救死扶伤和情怀扯上勾扯也扯不开,和情怀沾边的职业破事和道德规范又多,现在连因公出差都得顾及患者家属情绪了。

@焦喜悦Y_:暴力伤医?这是故意杀人!!!

@古今台外彭又歪:首先,伤医杀医是绝对错误的选择。其次,医生的服务水平和收费不成正比,低服务高收费,病患抱怨无可厚非。再次,医生抱怨身心俱疲,无法提供高服务,可以理解,但是不要怪病患,要怪医疗制度。医患都是现行医疗制度的受害者。

【大咖说】

解放军302医院姜天俊:2005年,注射毒品、血液传播、异性传播艾滋病的三大主要传播途径。而到了2015年,异性传播、同性传播、注射毒品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其中超过三成携带者尚未被发现。(原创)

段涛:妇幼产业到2030年至少有8万亿市场规模。(健康点)

【锐观业外】

☉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将继承王位,为泰国新国王。

哇集拉隆功

☉一架载有包括巴西足球运动员在内的72名乘客的飞机在哥伦比亚坠毁,机上载有72人。机上的巴西足球运动员来自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腾讯国际)

☉特朗普将任命乔治亚州共和党国会议员汤姆·普莱斯(Tom Price)为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普莱斯曾猛烈抨击奥巴马的医改法案,并提出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具体举措。(国际在线)

☉为了预防艾滋病,自2000年以来,濮存昕、彭丽媛、蒋雯丽、蔡国庆、周涛、徐帆等一批公众人物曾担任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国家卫计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携带者,HIV,中国,艾滋病,彭某,医疗,传播,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