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过滤虚假信息不能全靠网络平台

2016
11/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李彦宏表示,自己很依赖百度查各种各样的问题。另一方面,魏则西的父亲则表示,从致信百度到正式起诉百度,未接到百度方面的任何沟通和接洽。

内脏移植手术是“持久战”,可能长达10个小时。为了在手术台上保持专注,杰伊·格拉汉姆医生每天练习1小时瑜伽。他就职于纽约市的蒙泰菲奥雷•爱因斯坦移植中心。

杰伊·格拉汉姆每天练习1小时瑜伽

【哇!头条】

☉11月22日,百度总裁李彦宏表示,搜索网站应以正确方式排序医疗信息,并建立权威信息。李彦宏认为,互联网公司要尽量过滤虚假信息,并帮助用户辨别,但这件事不能全靠平台,监管者要发挥作用,用户也要思考,哪些东西可以相信。

李彦宏说:“我很依赖百度查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不舒服,小事我会上网查,有必要、严重时找医生。”(界面)

李彦宏

☉“魏则西事件”爆发后,魏则西父母9月公开致信百度和李彦宏,10月20日寄出起诉书等材料,11月14日,北京西城法院已约见律师,但尚未透露下一步动向。

律师和魏则西父亲均指出,从致信百度到正式起诉百度,未接到百度方面的任何沟通和接洽。(搜狐网)

魏则西的父母表示,百度砍掉20亿收入不是魏则西的错。

【100℃热闻】

☉11月12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声明,反驳有关该院“药品断供”、“收取药品回扣”的报导,称其为“不实言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药房托管”滋生腐败。武汉市蔡甸区中医院在招投标、购销环节“搞特殊”,原院长张友军有期徒刑四年零四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检察日报)

【医界动态】

☉重庆一医院在全国首推“驾照式”管理医生合理用药制度。一旦被扣满12分,医生可能受到降级、停岗等处罚。(工人日报)

☉制约我国全科医生发展的两大因素分别是:一、全科医生培养体系不健全;二、全科专业缺乏岗位吸引力。(中国卫生杂志)

【医药投资】

一个还未上线,数据下载量为零的“伙伴医生”APP,获得了由国内59个民营企业家发起的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3000万元的首轮战略投资,投后估值达1.5亿元。(健康界)

【医学前沿】

☉我国早产儿检测研究项目盖茨基金资助。项目由北工大和协和医学院等共同申报,名为“可用于临床的子宫肌电系统预测早产的研究”。资助总经费40余万美元,研究成功后有机会获得250万美元的后续资助金。(中国科技网)

☉英日美三国科学家绘成首个人类全部46个染色体三维结构图。结构图清晰表明,组成染色体的物质只有一半是遗传物质,远低于人们之前的预期。(科技日报)

【数说】

40%因病致贫是贫困的重要因素,据统计,40%的贫困家庭是因病致贫。(国务院扶贫司)

37%:《美国外科学院院刊》统计称,美国各科室医生过劳比例从37%到53%不等,外科医生排在前列。(健康界)

6%: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全科医生占医生总数比例为30%~50%,我国仅为6%,差距较大。2014年,全国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共计划招收1万人,实际只招收到5000名左右,绝大多数省份未完成招收任务。(中国卫生杂志)

【览博】

11月16日清晨,潍坊寒亭区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生李明过于疲劳晕倒在手术室门口。李明15日白天连做5台手术,16日凌晨两点多,她在睡梦中接到医院的急电话后赶回医院,由于持续紧张工作最终体力不支晕倒。

不少妇产科医护人员反映,二孩政策放开后,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几乎翻番,超负荷工作的现象在所难免。(齐鲁晚报)

@流过指尖的沙13310:向临床一线的医护们致敬!

@latchkeyboy:这么敬业的人真的是很少了。

@吃喝玩乐在潍坊:给治病救人的医生点赞!!!

@12-尛时白兲:回复@想变成一条鱼的狮子:因为现在是生育高峰,产科大夫排班都排不开。本身值夜班的大夫就少,所以并不是拿自己身体开玩笑。

【大咖说】

姚建红药品要回归其本质属性,它是治病救人的工具,不能异化为谋利的工具,无论是生产环节、销售环节还是使用环节。我们所有的改革都是为了让药品回归到治病救人的最本质属性,而不能把它作为经济工具。(凤凰评论)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明:“随着改革的深入,深层次的矛盾愈发凸显,一些地区出现‘改不动’‘不敢改’,甚至失去了‘啃硬骨头’的信心。(法治周末)

张强:在上海尝试开诊所,信息量很大。区域规划、场所选择、行政审批等方面都有门槛要过。(张强医生微信号)

【锐观业外】

韩日正式签署《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双方可共享军事机密,涉及提供、保存、销毁、复制、公开军事情报。协定签署后,双方可不经美国直接共享朝鲜核导信息。(韩联社)

☉俄军队一架反潜巡逻直升机于22日下午在钓鱼岛附近飞行数小时,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起飞展开警戒。(朝日新闻)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经费总额定在约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40亿元)。(中国新闻网)

☉汇率波动导致中国的家庭财富下降2.8%至23万亿美元,全球排名跌至第三位,次于美国和日本。但以当地货币计算则有4.1%增长。(路透社、参考消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李彦宏,平台,网络,魏则西,医生,百度,全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