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抗菌药用量强度下降近30%

2016
11/2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中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和细菌耐药现状》晒出近五年年全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数据:住院患者平均抗菌药物使用率从2010年的67.3%下降到2015年的39.1%,而手术组从2010年的97.3%降至2015年的64%。

三沙市副市长冯文海透露,三沙设市以来共有16家世界500强企业登记注册,该市正在论证设立三沙银行并形成多元化融资机制。

【哇!头条】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出版《中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和细菌耐药现状》,展现了近10年来我国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格局。其中,住院患者平均抗菌药物使用率从2010年的67.3%下降到2015年的39.1%,而手术组从2010年的97.3%降至2015年的64%。(健康界)

【100℃热闻】

☉11月21日,北京医药集采中心官网挂出《关于澄清部分产品价格联动信息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表示,由于数据库中部分竞价谈判品种各省产生新的全国最低价,按北京药采实施方案的精神需要进行价格调整,这部分品种在本月22日-25日接受企业澄清。(北京医药采集中心)

☉2016年11月21日,经过HIMSS Analytics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宁波市鄞州第二医院正式通过HIMSS EMRAM 六级评审。至此,宁波市鄞州第二医院成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第23家、浙江省第2家、宁波市第1家通过HIMSS EMRAM 六级的医院。(HIMSS中国)

☉2017年,新海淀妇幼医院将正式开业,为北京市第一家试水“特许经营”模式的公立医院。(中国网财经)

【医界动态】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出席巴拿马召开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第32届全球大会世界社会保障峰会时介绍中国的社保制度时再次明确提到,将适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搜狐新闻)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将近20个城市制订了公共场所无烟的法律法规,全国的公共场所控烟条例正在立法进程之中,有望今年公布实施。(中国证券报)

☉近日,在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国际健康城市市长论坛上,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论坛并指出,树立“大健康”理念,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城市,让人民共享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新华网)

☉北京市力争在3年至5年内,拟将上门医疗纳入医保,基本建成具有首都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北京晨报)

【数说】

☉110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周一发布报告称,截至2015年,全球共有398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这一年共110万人死于艾滋病。(环球网)

☉1800万: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户籍不在原地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60岁及以上的流动老年人口数量接近1800万。

【产业投资】

☉近日,微医旗下的乌镇互联网医院正式入驻京东平台,双方将联手打造面向消费者的健康咨询、在线诊断、在线购药的闭环医疗服务。(新华网)

☉日前,就医160发布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称已完成约5650万元的C1轮定增,估值15亿元。(MLOclub)

☉近日,迪安诊断发布公告称与杭州德格股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迪安诊断以自筹资金人民币3.161亿元受让杭州德格100%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德格将成为迪安诊断的全资子公司。(医谷)

【医学前沿】

☉11月21日,武汉同济医院对外宣布:该院成功完成世界首例基因治疗罕见青少年双盲症。(药物简讯)

☉11月18日Cell上的一篇文章用启动子捕获Hi-C技术分析基因和距离遥远的序列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结果能够解释大量遗传数据的生物学意义,将DNA序列的微小变化和疾病风险连接起来。(生物探索)

【大咖说】

☉顾昕:中国新医改的核心在于首先明确医疗服务的付费者,即医保机构,然后以医保付费改革为杠杆,来推进整个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进程。

☉袁钟:在所有生命体中,人类对死亡的独到认识给自己带来无限痛苦和恐惧。一旦身边人尤其是亲人故去,会产生强烈的情感冲击,并联想到自己也会离去而无法接受。抗拒死亡,力图生命无限是人类永恒的追求。

☉易利华:从医院内部分工看,院长有院长的责任与使命,名医有名医的责任与使命。这两者都很需要,也不太可以互相替代,替代是必须付出代价的。

【览博】

【现在的年轻医生都怎么了?】急功近利,不考的东西就不学;规避风险,怎么安全怎么来……这是很多国内中年医生的感慨。现在的年轻医生真有那么让你们失望吗? 

Drmedcine:定级评职称靠的是论文课题sci,我们当然要专心于各种考试各种临床之外的研究,医患关系这么复杂患者告医院从来没输过,我们当然要规避风险,你不要跟我讲什么信仰什么情怀,我们要的是不死,我们要的是养家糊口。

孔影是个小药师:在老医生抱怨的时候 也请正视我们现在的教育模式。一直说着减负,硬生生的把70+课时的课减到30课时。期末考的及格制 ,等等一系列问题,真的只怪年轻医生轻浮气燥?

大醫精誠074:拿着卖白菜的钱,操卖白粉的心。

D龙骑士K:呵呵。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我才不会告诉你,一些改革出来后,副主任主任都吃不饱了,大小刀都得上。主治最多开开门诊刀,因为这样才能“有效保障收入,降低风险”。作为一个工作环境日趋恶劣,屡屡处于破窗效应中的职业,谁不规避风险?谁不想填饱肚子?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少吃草,谁愿意谁来。

【锐观业外】

☉全球城市空气污染度排名,中国石家庄居首。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警示称全球有超过80的城市人口生活在受严重污染的空气里,且高收入国家此比例相对于中低收入国家较高。空气污染是环境恶化给人类生存带来的最大后果,全球每年有约3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环球网)

☉美国零售联合会与Prosper Insights & Analytics发布的年度调查显示,在美国有大约1.374亿人计划或正在考虑感恩节周末购物,去年的人数为1.358亿。(汇通网)

☉11月21日下午,国家总理李克强考察位于上海自贸区内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中国总部和中国研发总部。总理说,GE的选择本身说明,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新浪)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强度,医院,抗菌,艾滋病,全球,风险,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