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I“接地气” 推出纯中国专家咨询团队

2016
11/18

+
分享
评论
相海泉 / 健康界
A-
A+
近日,JCI中国推出了由纯中国专家组成的咨询专家团队,由此带来的好处是无沟通障碍、更了解国情和行业,对于JCI理念的传播和落地将起到推动作用。

2016年11月7日-12日,JCI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了为期六天的JCI基线调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JCI咨询专家团队全部由国内专家组成。

随着“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中国医院管理者把目光瞄向海外,JCI便是最受关注的国际医院管理标准之一。在这个过程中,“洋标准”是否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始终是业界关注的问题。如何有效推进国际标准中国实践,满足本土化的需求,这是JCI首席顾问兼大中华区咨询主任刘继兰最近在着重思考的问题。

据刘继兰介绍,此次JCI专家小组在她的带领下,由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质控办副主任兼护理部副主任曹艳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戴晓娜组成,他们均在最近成为JCI咨询部的中国本土专家。

之所以选择这三位专家,是因为“她们所在的医院都通过了多轮JCI评审,是在中国拥有最多经验的医院,且她们在各自医院的JCI评审中担任了统筹的角色,对医院的业务也都有非常深入的理解。”

推出中国专家小组,刘继兰认为可以带来很多好处:语言沟通无障碍,不用翻译;对中国国情、中国的医疗政策、中国医院管理的理解更深刻;没有国际差旅,能为医院节省部分成本。

JCI咨询和认证服务在中国的落地,沟通工作非常重要。专家不单要将JCI标准准确地传达,还需要有同理心,理解参评医院人员的感受,这样才能更容易地让他们接受JCI的管理理念。

JCI在不是重构现有中国医院的管理基础,而是在其之上的梳理和优化。中国医院管理有长期的政策、文化和经济基础,有其内在的优势和管理科学性,其希望提高管理水平的国际化需求也是客观存在的。

三位本土JCI顾问在各自的医院均是JCI贯标的主要组织者,对参评医院的感受最真切最直接。为加盟JCI顾问团队,他们都参加了JCI严格的“标准和评审流程”的多轮海外培训以及多家国外医院的实习咨询。除了理论和业务更加自信,体会也更加深刻,可以保障本土医院JCI咨询的效率和效果。

当然,JCI认证的最终目的是提高医院的管理水平,不同文化背景和管理实践的交融是提高的最好方法,来自其他国家专家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我个人觉得,由国內和国外专家组成的混合团队效率可能是最高的,”刘继兰说,这样能兼顾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当然,就单纯的评审准备来说,如果国内医院希望纯中国团队来做,随着目前三位国内专家加盟,將來会不断增加,我们也完全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刘继兰透露,JCI顾问团队和评审团队会更加“接地气”,更加本土化,引入更多国内专家。但是这并不意味将来JCI在中国的咨询和评审工作都由国内专家完成,它作为一个国际标准,把国际上多种多样的经验进行交流和分享,不仅有益于标准的持续完善,对国内接受评审的医院来说,也是一种更有价值的经历和体验。

“其他国家的专家带来不同国家的经验,帮助中国医院拓展全球视野,这些是JCI持续秉承的理念和价值观。也就是说,在保证拥有国际视野的基础上,更接中国地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JCI,地气,专家,刘继兰,本土,经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