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说纷纭的最佳医院排行榜 玄机暗藏

2016
11/1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发布2天的中国医院排行榜,在医界引起巨大震动,有医院逆袭,有医院跌落,也有医院长青,此起彼伏之下,最佳医院排行榜中隐藏着哪些玄机?

从2009年3月注册推特以来,特朗普已经发布了3.4万条推文,拥有1500多万的粉丝。会在上面偶尔发个“鸡汤”,打个广告啥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推特还是他“怼人”的一个重要战场

【哇!头条】

☉2016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其中,综合榜、专科汇总榜备受关注。荣膺综合排行榜前三甲的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三巨头”地位难撼动,但总分差距却在不断扩大,第一的协和与第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相差近24分。(健康界)

【100℃热闻】

☉特朗普“开始从竞选承诺中撤退”。11日他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将“部分保留”奥巴马医改的内容,尽管竞选中他曾将奥巴马的医改称作“一场灾难”。(环球时报)

☉德国大型公立医疗保险公司“普通地方医疗保险公司”近日宣布,向德国联邦保险局支付700万欧元罚款,以换取北威州法院停止审理该公司串通医生夸大患者病情的案件。(人民日报)

☉近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环球时报社、生命时报社、安利纽崔莱联合发起“健康中国·共同行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全民发力,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环球网)

☉北京大学魏文胜教授和哈佛大学刘小乐教授的联合团队,以慢病毒为载体构建出pgRNA库,在全基因组范围内对人源肝癌细胞系Huh7.5OC中的近700个癌症或其他疾病相关长链非编码RNA(lncRNA)的基因进行了功能筛选。这一成果发表于近期的Nature子刊《Nature Biotechnology》上。(学术经纬)

【医界动态】

☉11月13日,中国医学团队的原创方案成功突破了白血病骨髓移植供体不足的世界性难题,成为全球一半以上单倍体骨髓移植5患者的首选方案。(新华社)

☉据计算机世界网站近日报道,IBM公司的“沃森”人工智能将与麻省理工学院(MIT)及哈佛大学布罗德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携手,研究数千个对癌症药物产生耐药性的病例,希望通过厘清耐药性产生的机理,研发新一代抗癌药物和疗法。(科技日报)

☉近日,“全民控糖登月计划”在上海启动。该计划旨在通过广泛的产业联盟,于10年内,在糖尿病预防领域,建立糖尿病慢病防控体系,降低数糖尿病负担,实践健康中国战略。(健康界)

☉据《福布斯》杂志11月13日报道,在女性创立的十大初创科技公司中,有三家属于医疗公司。(环球网)

【数说】

☉20.8分钟: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在U盘中检测HIV的新设备,该设备利用一滴血就能够检测HIV的存在,并最快20.8分钟得出检验结果。(生物谷)

☉500亿:公开叫板万科王石的地产大佬姚振华,准备豪掷500亿实现建10家三甲医院的小目标,未来或将借力前海人寿通吃“房医险”。(健康界)

【产业投资】

☉制造智能药盒的PillDrill公司近日完成了300万美元天使融资,投资方未透露。据悉,这笔钱会用于继续完善其同名旗舰产品PillDrill,美国消费技术协会网站也将对其进行特别报道。(动脉网)

☉11月14日,上市公司“依米康”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拟与其他七名投资方共同对意大利智能医疗手术机器人公司“ValueBioTech”进行增资,总投资额为136万欧元,其中依米康投资50万欧元。增资后,依米康将持有ValueBioTech 6.36%的股权。(亿欧网)

【医学前沿】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给24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注射一种名为VRCO1的广谱中和抗体,结果显示它能安全地诱导免疫系统产生大量这种抗体,从而在停药后适当延迟艾滋病病毒反弹的时间,这种疗法也有望能用来治疗甚至功能性治愈艾滋病。(新华社)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在2016年11月3日发布了第14版关于致癌物的报告,将它的观察名单中的致癌物总数增加到248种。这种份新的报告加入5种新的病毒到这个名单---包括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pstein-Barr virus, EBV),即迄今为止发现的首批致癌病毒之一。(生物谷)

【大咖说】

☉韩启德:不提倡健康人群的普遍癌症筛查!

☉常有才:京东一味的在线上与线下太过自我,不重视那些已经入驻的连锁药店商家感受与利益,只会披着“背信弃义”的骂名让商户失望的转投其他电商平台、或者群起而攻,这样的未来恐怕是害大于利、亏大于赢。

张志愿:如果学科带头人情商不高,不能团结同事,根本不是一位勤奋刻苦的人,那么这个学科在这家医院也不会有好的发展。

【览博】

11月14日,@丁香园发表微博,挥斥方遒的进入临床,才发现临床工作和理论学习差距这么大?有哪些事是你正式进入临床(进入医学院)以后才知道的?

绅士的喵月大人:有句古话叫学医三年,觉天下无病可治,行医三年,觉天下无方可用。

克里人五鬼:干了病理之后才知道过去五年学的没什么用。

未来09010:你背的那些其实没有什么屌用,教科书很多都是凑字数,国际上医学术语通用一个,中国五花八门,翻译秀古文而不是从方便理解考虑:有叫神经元、神经细胞、一个肺炎大叶性肺炎、细菌性真菌性,肺炎球菌性,其实一个东西,医学术语不统一,不用国际教材医生英语水平普遍哑巴,无法看国外典籍。

Missy_Supreme:到了临床就会发现好好锻炼身体才是关键。

氧环:到了临床你会发现,看病不是第一位的,保护自己才是第一位!

【锐观业外】

☉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排名第一,连续三年排名世界首富。全球首富前十有8个是美国人,大部分都属于科技行业,由此可见美国的科技发达程度是多么的令人发指,而静观国内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287亿美金继续领跑,排名:18,地产行业。(中国日报网)

☉双十一当天,全国快递企业处理快件2.51亿件,同比增52%。主要电商企业当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3.5亿件,同比增长59%。预计从今天开始,快递企业进入派送高峰期。(央视财经)

☉韩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新韩银行将从下个月开始在韩国和中国之间开始推出比特币汇款服务。香港将作为韩国和中国之间比特币汇款服务的中介。在香港,数字货币交易是合法的。(财新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众说纷纭,排行榜,玄机,糖尿病,健康界,癌症,病毒,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