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医院排行榜 看不见的医界争鸣

2016
11/1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11月13日,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系列榜单在沪揭晓,看得见的榜单后面,更多的是看不见的医界争鸣。

2015年,“小马云”因与马云长得极像而在社交网络爆红。“双11”前夕,有网络拍客在微博上曝光了“小马云”家境贫困一事,并被当地媒体报道,随后在网上热议。近日,马云表示愿意承担“小马云”上学费用,供到大学毕业。早讯妹不禁感叹一句:长得好不如长得巧。

【哇!头条】

2016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牵头研制的“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新鲜出炉。相比往年,荣膺前三甲的依然是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这三家医院已连续7年分别蝉联冠、亚、季军)。但也有几家新的医院闯入百强。(健康界)

【100℃热闻】

☉11月13日上午,河北保定蠡县坠井男童父亲赵向阳及亲属发布书面声明,称未授权任何人发布消息,家属从未提出任何赔偿,也没想过用逝者获取任何东西。(健康界)

☉11月1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中国和新西兰两国执法部门密切合作,潜逃海外15年之久的“中国西地那非之父”闫永明回国投案自首,并退还巨额赃款,缴纳巨额罚金。(新华社 凤凰网)

何丹的儿子在填写捐献志愿书

☉11月12日,在辽宁省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该院放射科何丹主任用消瘦的手在志愿捐献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突然身患癌症的她希望身故后捐献出眼角膜。(沈阳晚报)

【医界动态】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担心特朗普上台后废除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美国人正争先恐后地购买医疗保险,仅在特朗普胜选当日,就有超过10万人购买。(金融界股票)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姚建红表示,要把廉价药、罕见药纳入目录管理和定点生产管理,提高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南方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中心获悉,日前,贵阳市城乡居民(一档)大病保险“一站式”即时结报系统正式上线,意味着参保人就医时只需结清个人负担部分,属于大病保险基金支付部分,不再由个人先行垫付。(贵阳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食药监局了解到,成都市正全面开展零售连锁药店“电子处方”试点。目前,该市已开通咨询服务的药店有3000余家,开通电子处方试点的有1800余家,这些药店可免费为老百姓提供咨询、电子处方开具、审核等服务。(经济参考报)

【红头文件】

☉11月11日,福建省医保办正式下发《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统一医保医师代码管理的通知》,明确将实行医保医师代码统一管理,未纳入统一管理的医师,其医疗服务产生的医疗费用,将不受医保基金支持。(健康界)

【数说】

☉146家:我国老年人已超过2亿,晚期癌症等慢性病成为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是,全国仅有146家医疗或养老机构、2家社会团体开展缓和医疗服务,其中大部分是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产业投资】

☉11月10日,西门子在慕尼黑举办的年度记者会上宣布,计划将其医疗子公司申请上市,该部分业务价值150亿美元。(健康界)

☉12日上午,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鄂钢医院)股权转让交接仪式在武钢集团鄂钢公司文化活动中心圆满举办,标志着鄂钢医院正式“嫁入”知名上市公司——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荆楚网)

☉海南海药11月1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药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拟参与增资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海药大健康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6000万元,占其总股本的5.51%。(中证网)

【医学前沿】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者们通过研究开发出了一种在U盘中检测HIV的新设备,该设备利用一滴血就能够检测HIV的存在。(生物谷)

☉来自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下降的循环CD34+干细胞基准水平可预测2型糖尿病患者的不良心血管事件。相关研究结果于2016年11月4日在线发表在Diabetes Care期刊上。(生物谷)

【大咖说】

☉顾昕:最为了解药品性价比的,必定是临床医师和药师。要调动他们为患者推荐高性价比药品积极性,必须要建立一整套游戏规则,使他们能够从中获益。

☉廖新波:从上海的服务定价中,我们还看到同级医生在不同等级的医疗机构服务定价是不同的,也就是医生的知识价格因医院而已——真的很怪异!

☉村夫日记:在供应链模式下,不仅药品零加成的政策需求得到了满足,医院的收入可能不仅不会减少还会增加。

【览博】

11月13日,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2015年度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综合)”。这份各家医院比拼学科实力的风向标,同时也被患者喻为“就医宝典”,值得每一个人收藏!

今天领便当了吗:按照专科声誉排最合理,非综合性医院也不会吃亏,拼学术一个诸葛亮抵不过三个臭皮匠,专科声誉明显低于总排名的不脸红吗,专科竟然只有零点几一点几分。

养不胖的亚猫:协和的专科,华西的科研,一骑绝尘。

00Jerryoo:同问评分细则是什么?什么儿童医院口腔医院眼视光皮肤病精神病医院和综合性医院怎么比?要比还是综合性医院一道,专科性医院一道为好。

玉米仁波切:为啥全国人民都跑到北京上海看病的原因一目了然。

【锐观业外】

☉11月13日,经科技部授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测试评估,由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科研团队联合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研究成果“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理论及核心方法”近期通过验证,测评结果与理论预期完全吻合。(新华社)

☉据韩媒报道,负责调查“亲信门”案的特别调查本部的有关人士13日透露,检方认为最迟也应在15日或16日调查总统朴槿惠,并已将相关内容转达给青瓦台方面,在等青瓦台做出回应。(中国新闻网)

☉好莱坞当地时间11月12日,成龙现身好莱坞参加第八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奖礼,获颁终身成就奖,表彰他辉煌的影艺生涯和终身成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排行榜,医界,争鸣,医院,医疗,马云,专科,药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