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临高暴力伤医事件打人者被抓获

2016
11/13

+
分享
评论
张艺钟(整理) / 健康界
A-
A+
11月9日,海南省临高县华侨医院发生一起因医疗纠纷引起的暴力伤医事件。目前,一名医闹参与者已被警方拘留。

11月10日,网络上广泛流传着两则海南省临高县某医院医护人员遭打的视频。而当晚,经向临高县公安、卫生等部门及涉事人员核实确认,该视频系11月9日发生在临高县华侨医院一起因医疗纠纷引起的暴力事件。

据了解,冲突导致该院院长林朝阳、总护士长钟爱华两人受伤住院。其中钟爱华股骨、胫骨骨折伤势严重,已于12日中午进行手术。

目前,华侨医院已向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提交了这起暴力伤医事件的详细情况报告。据报告显示,2016年8月27日,产妇王某丹入住临高县临城华侨医院,在剖宫产手术后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经华侨医院医务人员全力抢救好转后,转临高县人民医院,后又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家属以经济困难为由要求该院垫付医疗费用,在海南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临高工作站调解下,该院总共垫付了26万余元医疗费。但是垫付医疗费并没有得到患者家属的感谢或理解,而是要求华侨医院赔偿误工费、海口宾馆费、生活费、交通费、新生儿奶粉钱等巨额费用。虽然医调委、县卫生局介入并已多次告知患者家属医疗纠纷案件的处理赔偿程序和法律法规,但是产妇家公符某勇仍然在2016年10月3日、2016年10月12日、2016年10月31日、2016年11月4日,多次带人到医院恐吓、谩骂工作人员,搬动候诊椅堵住医院电梯不让住院病人出入,并出口威胁。11月9日上午9时许,符某勇率多名家属来到医院门口,往医院大门上张贴大字报。家属则大声起哄,有些坐在医院大厅通道阻碍人员通行,有些又哭又闹。华侨医院院长林朝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医闹人员阐明赔偿事宜需经省医调委组织专家对纠纷进行责任认定后方可由保险公司做具体赔偿。在严正告知符某勇等人医闹属违法行为后,林朝阳揭下大字报。随后,符某勇纠结3人对林朝阳进行围殴。医院总护士长钟爱华看到林朝阳血流满面便上前劝说,也被打倒不起,经临高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股骨、胫骨骨折。

但在11月10日晚,患者家公符某勇接受电话采访时介绍,他的儿媳在省人民医院已成了植物人,华侨医院不仅没有解决问题,并且不肯垫付医药费。11月9日,他到华侨医院门口写字要贴出来,医院不让张贴,于是就和院长吵了起来。争吵过程中,院长用手来抓他,他一松手院长就摔倒了。至于符某勇一方人员有没有动手打医护人员,他表示应以医院监控记录为准,如果拍摄到他打人,他愿意承担责任,如果没拍摄到他打人,他就没有打人。

事后,据临高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事件涉事家属一方共有10多人,警方赶到时,打人者已经逃离现场。11月12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符某居住地蹲守抓获了符某勇,对其进行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下一步将根据法医对伤者的鉴定,再决定是否立为刑事案件。

(本文综编自:海南日报、海南特区报、人民网、南海网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打人者,伤医,暴力,华侨医院,林朝阳,临高县,符某勇,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