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五点 哪里还有那么多诊断失误?

2016
11/07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诊断失误是医疗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但医院能采取一些措施预防失误发生。

《内科医学年鉴》(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近期登载文章称,贝勒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哈迪辛(Hardeep Singh)与哲学博士劳拉.尼克森(Laura Zwaan)对住院患者的诊断失误进行了详细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对诊断过程中以下五大步骤进行改进,可有效降低诊断失误的发生:

1、医患交流过程:临床医生或护士要运用交流技巧来更有效的帮助患者,改进医学常识和临床推理;在不确定的情况下,善于发展“认知支持”,即从网络资源和同行中寻求决策支持。

2、检查与结果释义:在这过程中,临床医生能与诊断专家合作,确保使用的检查策略是最精确之选。当结果很难解释的情况下,应随时随地面对面的沟通。

3、动态诊断信息的跟进与监测:在该阶段,临床医生必须运用信息技术如电子报警来跟进所有即将出来的检查结果,以及密切跟踪所有住院前的诊断数据。

4、与附属专科协调、沟通:这包括宣布重要决定前的直接沟通,而非事后的查阅图表等。

5、以患者为中心的策略:临床医生会诊时必须在一起重估诊断,让患者也参与进来,明白出院后的注意事项,鼓励患者与其家属参与诊断进程。


原文来源:Fierce healthcare

原文标题:Collaboration, patient engagement could reduce diagnostic error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五点,失误,诊断,患者,沟通,医学,博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