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门户怎么做才能“粘”住患者?

2016
11/04

+
分享
评论
迟丽波(编译) / 健康界
A-
A+
移动医疗如火如荼,门户平台的价值如何体现?如何提高用户的忠诚度?本文将会一一阐述。

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移动医疗公司、保险公司等开始建立患者门户,但如何留住患者,提高患者的忠诚度,是这些门户平台民普遍面临的问题。

来自医学集团战略委员会( Medical Group Strategy Council)的丽芙卡·弗里德曼(Rivka Friedman)、移动医疗企业Athenahealth副总裁乔什·格雷(Josh Gray)以及AthenaResearch部门经理大卫·克莱恩(David Clain)对此话题进行了探讨,现将其中的内容与分享如下。

丽芙卡·弗里德曼:为了吸引用户,你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定位用户群。现在我特别想问:这个平台会是医疗机构的第一个选择吗?你们如何实现平台的价值?

乔什·格雷:在做了相关的调研之后,我们发现如果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诊疗通道,让患者更加清楚自身健康状况和保健计划,相应地他们的参与热情也会提高。但令我们惊讶的是,平台的使用反而增加了患者的就诊频次。当患者完成注册后,80%的患者会在1个月内初诊,18个月内复诊。在未注册用户中有60%患者、注册用户中也有50%患者会每年至少去一次诊室,并持续3年以上,我们称之为“高连续性(high-continuity)”患者。

丽芙卡·弗里德曼:医疗机构不太擅长做留存分析,留存率会影响对他们诊疗水平的评估吗?

乔什·格雷:这首先是一个民生问题。如果连续三年一个新用户在18个月内有一次以上的就诊行为,那么他带来的效益将是损失一个用户的6倍。对于多学科的大型综合医院机构,它带来影响更大。如果患者可以更信赖他们的医生,就会愿意在医院就诊,花费也会更高。

丽芙卡·弗里德曼:软件平台会鼓励患者再次就诊?有没有一些驱动因素促使这些患者应用平台,去看医生呢?

大卫·克莱恩:这其中的因果很难说。我们不能肯定是忠诚的患者更倾向于注册平台,还是说平台提高了他们的忠诚度。我们相信医院和患者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彼此的关系,提高了患者的忠诚度。在用户平台上亦是如此。

乔什·格雷:当医疗机构想提高门户使用热度,他们会鼓励医生与患者私下交流,帮助患者管理身体健康。通过交流,患者的生活习惯和整体健康水平会得到改善。医疗机构也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住患者,提高他们的粘性。门户平台是唯一可以加强患者和医院纽带的桥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平台结构更细化、更复杂时,这种沟通的重要性可能就不那么强烈了。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Do portals make patients more loya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患者,门户,才能,平台,医疗,用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