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满意度调查 患者回复率更高

2016
11/04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纽约州一项报告表示,现行的患者满意度调查方式已经过时,回复率偏低,时效性不强。将来应该怎么做?报告给出了三点建议……

医护人员希望给患者提供安全、舒适的住院环境,所以重视患者满意度报告。但也有评论认为,美国目前的调查问卷过于老旧,应该让位给新的、更准确有效的调查方式。

美国Medicare现在使用调查问卷是Hospital Consumer Assessment of Healthcare Providers and Systems。整个问卷共有32道问题,涉及沟通、疼痛管理、出院信息、干净、安静、过渡护理、以及患者信息等。平均每天有3万名患者会收到这项问卷,但实际完成的不到1/3。

纽约州医疗保健协会(Healthcare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State)日前发布题为Measures that Matter的报告,呼吁整个医疗行业统一管理,关注最关键的指标,提高医护质量,改善患者体验。其中一个方面就是改变旧有的调查问卷方式,如何做?纽约州医疗保健协会着重提出了3点建议:

  1. 1.前通知患者。调查之前要提前通知患者,可以提高患者回复率。趁此机会,医院既能教患者如何填写问卷,也能体现对调查的重视。

  2. 2.提供网上和移动端问卷。把问卷做到网上能提高回复率。目前,官方认可的调查方式主要有电话和邮件这两种形式,但是已经过时。2015年皮尤研究中心调查发现,大约73%的美国人每天上网,更有21%的美国人“一直挂在网上”。

  3. 3.现场填写问卷。现在,病人出院48小时到6周之内能收到问卷,期间他们的记忆可能会出现偏差。医院可以在病人出院前现场指导其填写问卷。这样做更具时效性,能够带来更具价值的调查结果。


原文来源:US News

原文标题:Get Better Patient Feedback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回复率,满意度,患者,保健协会,调查问卷,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