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常规手术“风险评估”

2016
10/31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编译 / 健康界
A-
A+
如何寻找到合适自己的医院和医生呢?美国首款“风险智能工具”帮你了解6大常规手术风险......

近日,“医疗点评”(Healthgrades)发布了全美医院排名,同时推出了如何运用风险智能工具(Risk IQ Tool)来帮助患者对6项常规手术的风险进行自我评估。

各个地区、城市的情况都各不相同,医院和医生各自所擅长领域也有差异,因此患者应该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医疗服务或手术类型慎重选择。

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医疗点评”将自己定义为发布网络医生、医院资源的领导者。据称,“风险智能工具”是首款可以帮助患者了解6大常规手术风险的工具,同时也有助于患者寻找到合适的医院和医生。

“报告显示,为了尽可能提高医疗效果,患者需要在手术前了解各项风险情况,”医疗点评首席战略官伊万·马克(Evan Marks)说。但是,真正做到患者自我教育其实很难。

报告分析称,在全国范围内,医院的临床与手术效果可谓千差万别。报告评估了将近4,500所短期急性病诊疗医院,包括每家医院的32项常规医疗设施与手术数据。同时,对18个州采集来的阑尾切除术和减肥手术的效果数据,进行了对比评估。    

结果显示,不同医院的手术效果存在巨大差异:2013年至2015年间,在5星医院就诊患者的死亡率和并发症风险,分别比在1星医院就诊的患者低了71%和65%。

根据2013-2015年间的数据,如果所有医院的治疗水平都堪比5星医院,那么平均会有223,412条生命可能被挽救,162,215次并发症可以避免。

在常规手术中患者发生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各不相同。就6项常规外科手术来说,在5星医院进行手术的患者,他们的并发症和死亡风险指标要比在1星医院做手术的患者低。

在关节置换手术中,这个风险指标相差67%,在髋关节置换手术中相差73%,在起搏器植入手术中相差57%,冠状动脉手术中相差86%,子宫切除手术中相差60%,减肥手术中相差72%。

除了常规手术并发症风险和死亡风险数据外,该报告还分析到了到达各类医院的行驶距离,结果发现这个数据在每个城市间存在很大差异。

原文来源:Healthcare IT News

原文标题:Healthgrades 2017 report shows how hard it is to find the right doctor and the right hospital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风险评估,常规,手术,风险,患者,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