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大奎感叹 医疗全由政府包办会畸形的

2016
10/3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直言:医疗不应由政府全部包办;院士李兰娟带领40名医护人员宣誓,非公立医疗机构要廉洁自律,规范执业;

最近,网文《马拉松,当今中国最无耻的体育骗局》爆红,称“马拉松被包装成一种很酷的生活方式”,“长跑和马拉松运动员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占77.5%……”,跑马拉松真是一场骗局吗?

【哇!头条】

☉近日,福建省医保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打击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和侵害患者权益行为的通知》,强调药品耗材供货和配送企业有不执行“两票制”或贿赂医护人员行为,会全部列入“黑名单”,取消其供货配送资格;当医生有开“大处方”行为时,也会被医保拒绝支付费用。(健康界)

☉10月30日,在首届中国非公立医疗事业发展大会上,院士李兰娟在现场带领40名医护人员庄严宣誓,非公立医疗机构廉洁自律,规范执业。在会议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感叹,如果医疗都是由政府包办的话,这是很畸形畸形的。(中国非公立医疗协会)

【100℃热闻】

☉国家卫计委通报,截至10月14日,仅19个省份将谈判药品纳入各类医保合规费用范围,要求各地明确时间表。(央广网)

☉《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11月1日起实行。上海市卫计委透露,力争在2017年前新增25个急救分站、2020年前新增44个急救分站。与此同时,上海将全面施行急诊分级制度,急救预检的人员配置和急诊就医流程的改造完善。(解放网)

☉广东省将于2017年上半年全面提高6岁以下儿童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加收幅度不超过30%。(新华社)

☉10月28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通过HIMSSEMRAM6级评审,成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现有第17家通过HIMSSEMRAM6级的医院。(HIMSS评级)

【医界动态】

☉目前,解放军总医院已建成700多个双向卫星站点、60余个远程车载卫星移动终端,覆盖国外、远海、边防等1300多个远程诊疗点,为军会诊超过1.28万例次,开辟了“医疗航母”服务基层的信息新航道,为世界最大远程医疗会展中心。(解放军报)

☉经过评委会和评审专家的层层选拔,“寻找最佳医疗实践——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第二季主题八“注重医学人文关怀”榜单出炉,以下为主题八价值案例TOP10与人气案例TOP10榜单。(健康界)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27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科学家最新得到的研究结果显示,曾经被称为“零号患者”的加拿大航空公司雇员杜加斯并不应该承担把艾滋病传入美国的恶名。(环球网)

☉曹雪涛在中国医学科学院成立60周年院庆峰会上提到,医科院人有信心也有决心,继续勇攀医学高峰,以医学科技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界)

【红头文件】

☉10月27日下午,珠海市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珠海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指导意见》。根据《珠海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指导意见》中医务人员工资分配方式,珠海市公立医院医生平均薪酬可达30.5万元。(央广网)

【数说】

☉32.1%: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在28日举行的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上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发现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共计57.7万人,经测算估计全国人群总感染率0.06%,即每1万人中有6人“染艾”,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封面新闻)

☉37:近日,代表了22所院校的皇家医学院研究院(The Academy of Medical Royal Colleges)发布了一份清单,列出了37种对病人毫无意义的检查或治疗,包括腰部X线检查和轻微骨折用的石膏。(健康界)

☉429.2万:据2015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报告,我国现有429.2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281.4万例死亡病例,而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还在攀升,癌症已成为威胁民众健康的一大杀手。(新康界)

【产业投资】

☉日前,中国人寿集团与旗下寿险、财险公司以及新近成立的国寿成达(上海)健康医疗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组成豪华阵容,出资120.1亿元成立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旗舰型大健康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中国人寿)

☉10月28日,凤凰医疗董事会宣布,于2016年10月28日,凤凰医疗及全资附属公司益生永信(北京)商贸有限公司与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买卖合同及股份认购协议,凤凰医疗以 12.4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中信医疗旗下惠州、杭州两家医院。(健康界)

☉Atomo诊断公司获得盖茨基金会26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研发一种HIV快速诊断试剂,这有助于发展中国家人群进行快速HIV感染检测。(生物谷)

【医学前沿】

☉根据10月25日发表在《疼痛实践》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慢性偏头痛的患者来说,枕骨神经的周围神经刺激能减少头痛的天数。(Medicalxpress)

☉MIT和麻省总院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人们恢复意识的机制,在患者全身麻醉后快速唤醒的疗法上又进了一步。相关论文发表在10月25日的PNAS上,研究人员指出:激活中脑腹侧被盖区(VTA)的多巴胺神经元在全身麻醉中产生积极的苏醒作用。(生物探索)

【大咖说】

☉秦永方:医生自由执业,从单位人向社会转变,需要医院增强契约意识,强化契约管理,需要通过签订书面协议,以契约的形式切实保护各方利益。

☉村夫日记:由于中国医疗体系的特殊性,远程问诊的价值始终无法得到真正的体现,这也就意味着远程问诊难以获得大发展。在中国,远程问诊的爆发点不仅仅是需要控费等政策,核心还在于整个线下医疗体系的转变。

☉唐钧:即使扣除了物价上涨因素,这5年或10年的卫生总费用和居民个人支出的增张比率都是惊人的。

【览博】

10月30日,@医学界网站发表微博【医生面对死亡:全身插管患者写纸条称“我想治”】医生也是人,也会面临死亡和病痛的折磨,但似乎从来没有人研究过,这个群体会在死亡的方式上有什么与众不同?

飘逸的曲子:就像人出生时有人庆贺一样,人走到临终时,也应该得到安慰和祝福,否则对患者或生命就是不公平的。

掌上医讯:“对于选择面对死亡的方式,我觉得没有标准答案。”  

Yost啊:假如我自己到了那种地步,还不如自我了断,活着没有生活质量有什么意义!

badman十年一梦:安乐死合法化。

医心晓护:爱无疆。

【锐观业外】

☉韩国总统朴槿惠任期或将走向结束,韩国媒体最新爆料是,除了崔顺实外,还有其他7人干预国政。这8名女性组成了一个秘密小团体,被内部人士称为“八神女”。

☉香港全面暂停银联刷卡付保费,专家称是保护百姓利益。另有消息称,国内VISA、Mastercard信用卡,也很可能不能用于香港保险保费的缴纳。

☉部分媒体将“高收入者”替换为“年收入12万”这么一个常人印象中并不算高的标准,引发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官方辟谣称这算是一个媒体乌龙事件。

☉2017年,我国将按计划在海南文昌发射“嫦娥五号”,“嫦娥五号”软着陆月球后将用自动取样器采集月壤和岩石样品,放到返回舱里面返回。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殷大奎,畸形,医疗,凤凰医疗,马拉松,健康界,医院,媒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