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看病太贵 美国患者放弃大医院投奔小诊所

2016
10/27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由于看病太贵,美国很多患者放弃大医院,转而投奔小诊所。面对患者流失,美国医院都想出了哪些招儿?

10月25日,普华永道健康研究中心(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HRI)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患者自付医疗费用比例过高,美国很多患者在就医时开始“货比三家”,这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很多患者放弃在医院就医,转而选择零售药店诊所、日间手术中心和临街的医疗设施等性价比较高的医疗机构。

导致这种结果的一个原因在于,不同机构收费差别巨大,例如在新罕布什尔州,医院做胸部CT的平均费用为2701美元,而专业影像中心平均只收872美元。

HRI2014年的调查显示,26%的美国成年人会在多家医院或多个医生之间对比价格,而2015年,这一比例上升至30%。此外,40%的受访者称,曾提前询问处方药和治疗的费用。

随着消费主义趋势的蔓延,保险公司也将低收费的医疗机构推荐给患者,甚至对选择这类医疗机构的患者进行奖励。

为应对患者逐渐从大医院流失的现状,一些医院开始出招,在保险计划中列出各项花费清单来争取患者。位于弗洛里达州的Adventist Health System,就进行了价格市场调查,将自己的价格和同地区的其他医疗机构进行对比。Adventist对自己的收费项目进行分析,找出哪些能为自己赚钱,哪些可以削减。

相应地,医疗机构的高管也开始采取措施降低影像等服务的收费。大多数首席决策和财务官们都采取了类似于零售业的战略,包括公开报价、简化账单、进行宣传、退款保证等方式来保存规模。

普华永道建议,大型医院若想留住患者,应该考虑推出捆绑服务,并搞明白如何让价格更具竞争力。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原文标题:PwC: Hospitals adopt retail approach to compete with standalone operation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普华永道,诊所,医院,患者,医疗,价格,机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