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宜和启动模拟培训中心 对产科医生进行仿真训练

2016
10/24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美中宜和与美国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贝斯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成立模拟培训中心,全面引入后者成熟的培训及考核系统及核心技术,对医护人员进行仿真度接近100%的妇产科危急重症及团队协作的模拟培训。

近日,美中宜和与美国哈佛医学院教学医院贝斯以色列女执事医疗中心(以下简称贝斯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将成立模拟培训中心,全面引入后者成熟的培训及考核系统及核心技术,对医护人员进行仿真度接近100%的妇产科危急重症及团队协作的模拟培训。该模拟中心在非公医疗领域尚属全国首例,对于妇产科医疗安全及质量的提高、医生个人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美中宜和模拟培训中心启动仪式

目前我国医生培训的现状往往停留在获得医疗知识和提高技能的层面,很少能进入到行为层面。医生对危急重症的处理经验更多是从临床实战中获得,而很多临床危急重症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几率是比较低的,一旦发生,医护团队在不熟悉又很紧张的情景下会变得慌乱,犯错几率增加。美中宜和创始人胡澜称,很多大型医院都有模拟培训的项目,硬件也很完善,但缺乏的是配套的软件系统模拟所有可能出现的场景。

据胡澜介绍,美中宜和成立至今遇到过各种产科的重症危机情况,此次引入模拟培训中心,将作为一个为妇产科临床工作人员及业界同仁进行开放式交流的平台,通过业已成熟的培训体系和仿真度接近100%的模拟场景训练,对每位妇产科医生进行定期的培训和考核,其目的就是让每位医生在现实中面对这些危急重症时都能应对,了解路径,处理常规,并给出最佳的解决方案,提高产科安全的质控标准。

现场模拟培训演练

不仅如此,模拟培训中心在促进医患交流方面也有着积极的意义,通过培训医生掌握有效的沟通方式,让患者有充分的知情权,体现出对患者的尊重从而更好地配合医生的操作,让医疗过程更为顺畅。这对于改善和促进医患关系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在过去几十年中,贝斯医院不断在实践临床模拟培训。据贝斯医院质控主任Dr. Toni Golen介绍,模拟培训中心作为该医院妇产科医生技能培训和考核的常规内容,对于产科医疗安全的保障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产科危急重症如心脏骤停、产后出血、肩难产、紧急剖宫产等的应对和处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且制定了严谨完善的质控标准,通过临床模拟培训,贝斯医院的质控指标得到了显著提高,产科并发症的发病率在整个医疗系统(产科)部门中是最低的,也验证了模拟中心对于保障产科医疗安全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曹玉明致辞

在参观了模拟中心以及现场案例演练后,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副主任曹玉明表示随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调整,众多家庭生育需求的增多,使大量高龄女性面临高危妊娠的风险,这使妇儿医院在医疗资源、医疗安全及服务质量方面面临更高的挑战,也对医务人员的临床技术、医患沟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美中宜和引入贝斯医院的培训项目,在中国就可以直接完成模拟培训,对于提升整个行业从业人员的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产科,医生,模拟,贝斯医院,妇产科,医疗,培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