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医护!抢救苏醒后 七旬老人颤抖写下“护士没吃饭”

2016
10/23

+
分享
评论
沈媛巧 / 健康界
A-
A+
七旬老人经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六小时生死营救后,醒来的第一件事写下“护士没吃饭”五个字,暖哭在场医护人员。

10月22日,一个秋风萧肃的周末,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工作人员的朋友圈里流传出一个温暖的故事,温暖了万千医务工作者的心灵、湿润了无数读者的眼角……

10月21日上午九点,延安大学咸阳医院正上演着生死营救的一幕,一名七十多岁的郭姓患者在做检查时突发意识丧失,医院紧急启动绿色通道,温泉宝医生将患者立即送往胸痛中心,胸痛中心值班医生赵洋主任、李静护士长迅速启动抢救机制,实施抢救。

6小时生死抢救

经查,患者是由左肺不张,右侧胸腔大量积液,纵膈移位而引起的急性缺血缺氧性脑病,迅速赶到的心血管内科六病区主任王明新、护士长张红连同胸痛中心一起对患者实施了气管插管术,从患者右侧胸腔抽取血性液体800毫升,并给与甘露醇紧急脱水。

随后路娟、张小静、田梦园、赵丽娜、于琦、何克强、薛建颖、杨登魁等人也加入到抢救的队伍当中。经过6个小时、13名医护人员的奋力抢救,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五个字 写哭医护

老人醒来的第一时间,看着床旁的护士,用两只手指在嘴边挨了挨,护士田梦园问老人:叔,你是不是气管插管不舒服,让我给您去掉? 老人摇了摇头,指了指护士手中的护理记录单,看了看笔。

田梦园似乎理解了老人的意图,把笔和纸递到了老人的手里,看着气管插管带着呼吸机的老人,眼神中带着些许的歉意,用颤颤巍巍的手写出了“护士没吃饭”五个字的时候,田梦园的眼睛顿时就湿润了,抑制不住眼泪的她把这张纸拿到了监护室外,当科里所有的医护人员看到这张纸的时候,这些平日里看惯了生死的白衣战士们,都忍不住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暖哭医护人员

于是,一张小小的字条迅速的在医务工作者的朋友圈中传播开来。

在当今医患关系日渐紧张的背景下,老人的这几举动无疑温暖了万千医务工作者的心灵、湿润了无数读者的眼角,引来一片赞许。


网友评论:

☆ 将心比心才是解决医患矛盾的根本方法

☆这才是理想中的医患关系

☆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医患有共同的目标而不是对立的双方

☆付出总有回报

……

一片赞许和温暖背后,也为白衣们带来了些许继续前行的动力和支撑。

寻常的工作,却换来了患者记挂,这记挂不是红包,不是锦旗,而是触动了人心的5个字。这5个字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关心,这5个字是长辈对晚辈的疼爱,更是应有的医患关系的最美诠释和社会日趋紧张的医患关系的破冰之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护士,医护,老人,医患关系,医护人员,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