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字化正畸平台的专注与梦想

2016
10/21

+
分享
评论
CMT飘飘 / 健康界
A-
A+
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将为口腔医疗领域带来哪些“巨变”?且看数字化口腔正畸的“Ortholink优领”打开方式》》

在近日举行的正畸年会上,一个名为“Ortholink优领”的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的发布会,吸引了诸多关注。无处不在的“数字化”,将为口腔医疗领域带来哪些“巨变”?数字化与口腔正畸的结合方式是什么?数字化技术如何能够帮助医生把专业做得更专业?

一个具有“正畸专业基因”的平台

谈到“Ortholink优领”的诞生,同时身为“Ortholink优领”董事长、首席专家及国内知名正畸专家的陈丹鹏表示,“只有本专业的人才能真正了解专业内的需求,这不仅仅是一个平台,它同时提供给正畸医生所需的各种专业工具与专业服务”。这就是“Ortholink优领”与其他互联网平台不同的地方——其出生与成长始终带着正畸专业的基因。而这种基因很大程度源于陈丹鹏。

陈丹鹏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正畸学博士,现任杭州口腔医院副院长、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正畸专科院士,从事正畸医疗工作已有30年,是业内知名的正畸专家。

做一个平台,容易;做一个专业的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难

年轻医生面对复杂病例难免困惑,这促使有多年丰富临床经验的陈丹鹏思考:“在一个针对专业人群的交流平台上,医生还能做什么?”正是在这种思维的推动下,“Ortholink优领”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不仅在医生和专家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更是从专业角度提供了全面的正畸分析诊断工具。医生可以对数字模型、软组织、影像学检查结果等内容进行全面、精确的分析。这样多角度全方位的病例信息让医生能够系统性地考虑正畸问题,而这些功能的呈现正是基于以陈教授为代表的多位口腔正畸专家对优化正畸医生临床工作流程的共同思考。

作为一个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Ortholink优领”可同时与无托槽矫治器(InvisalignSystem)及个性化托槽(Insignia)等多种国际最前沿数字化正畸技术对接,这同样是专家们从专业角度做出的选择。

如何理解平台的专业性

对于这个平台的“专业性”,“Ortholink优领”总经理肖遂先生从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平台功能的迭代开发是分析与吸收了多位国内外正畸专家在实际应用中的思考,应用数字化和互联网技术,满足正畸医生临床工作中的专业需求;

其次,已有诸多正畸专家在使用这一平台,丰富的正畸专家资源能够为平台上的医生提供专业指导,做到优质资源的共享;

第三,专业的数字化技术团队为平台功能的开发、运行提供了技术保证。

肖总还表示,未来平台将继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一些医生们关心的问题

1.哪些人可以应用“Ortholink优领”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

凡是具有执业资格证的口腔医师均可以注册、使用平台的各种功能;同时,“Ortholink优领”也会有一定的评判规则来邀请、认证平台上的正畸专家。

2.使用“Ortholink优领”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会有哪些硬件上的要求?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据“Ortholink优领”的产品经理周瑜介绍,目前医生可以通过Windows系统电脑注册、使用“Ortholink优领”,其中涉及到病例相关数字化资料的部分,如模型的数字化扫描、影像学检查等,如果医生缺乏相关条件,可采取将实物模型寄给平台进行扫描或在外院进行检查获取数字化资料等方法进行资料提交。全面、详实的资料是精确测量、分析的基础。据陈丹鹏介绍,为方便基层医生使用数字化技术,平台不排除未来与各地较大型口腔医疗机构联合建立数字化资料中心的可能。

3.“Ortholink优领”数字化正畸专业平台对年轻医生的成长有哪些帮助?

平台除了为年轻医生提供丰富的专家资源,供其在学习中获得成长,同时在这一平台上,多种数字化工具的提供与病例资料提交规则,可帮助年轻医生避免初入临床工作时的一些遗漏,为年轻的医生带来更加规范的工作流程引导。

陈丹鹏为“Ortholink优领”带来的不仅是他对专业的领悟,同时还有作为一名医生的职业精神与服务态度。“作为一个互联网产品,我们的平台在未来也一定会迭代、优化,但我们会始终保持不忘初心”。他对“初心”的解读是“我们着眼于服务医生,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和诊疗准确性,从而使更多的患者受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数字化,正畸,平台,医生,优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