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局官员家属冲击医院 然后呢?

2016
10/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尚荣医疗再签7亿医院项目;山东筹资4.66亿元力破医院招人难;1/4美国人因怕花钱不敢看病……

# 11种性格与成功擦肩而过 # 哈佛商学院总结出11种可能妨碍成功的性格:1.总觉得自己不够好。2.太过坚持原则。3.过于苛求他人。4.害怕得罪人的“老好人”。5.得理不饶人。6.仇视社会。7.总想一举成名。8.太害怕失败。9.不理解他人。10老是对职业不满意。11.工作生活分不开。哪一条戳中你了?

【哇!头条】

☉网传数据“十年间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约增长了43%” 来源于2014年6月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北京市2013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从表面上看是增长了43%,但是计算增长率我们要排除社会人口老龄化因素,所以年度间粗发病率的直接比较不能科学反映肺癌发病的变化趋势,需进行年龄标化后才具有可比性。因此,北京肺癌暴增43%属断章取义。(搜狐健康)

【100℃热闻】

☉ 山东省财政厅10月20日表示,今年山东省财政筹集资金4.66亿元,加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支持力度,缓解紧缺专业招生难等问题。(新华网)

☉ 10月19日,保监会一连下发五个文件,在投标管理、服务标准、财务核算、风险调节、市场退出五个方面出细则来围堵漏洞。(北京商报)

☉ 10月19日下午,景海鹏、陈冬通过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成功实现了航天员和航天员支持室、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地面支持医院四方联动,打通了天地协同远程医疗会诊所需的数据传输链路。(中国经济网)

☉ 据报道,一盒治疗罕见的婴儿痉挛症的注射用促皮质素(ACTH)正常零售价只要7.8元,但在很多家医院却难觅踪影,而“黑市”上的售价竟超过了4000元。(科技日报)

【医界动态】

☉ 随着基因检测技术的发展和普及,遗传咨询师将成为一个新兴金领职业。然而,目前全国能胜任这个工作的临床医生还不到5%,甚至可能只有1%。这意味着,当你花数万元做了一套基因检测后,极有可能遇到没人读得懂报告的尴尬。(武汉晚报)

☉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中拥有智能手机的占到64%,在千禧一代中达到80%。若想更好地服务于下一代病患,医疗保健行业必须在移动互联科技上创新。“移动医疗”也被很多专家视为医疗行业的未来。(健康界)

☉ 国家卫计委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一项合作调查显示,中国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目前依赖护理和需要一部分照顾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4000万人,其中有1200万必须完全依赖护理的老年人口。(新闻晨报)

☉ 如何在提高消费者舒适度的同时,增加隐私政策的透明度?健康保险流通和责任法案并不直接适用于大多数互联健康干预,以及不直接与医院相关的事务。因此,提供设备或服务的公司应该担当起保护消费者隐私的责任。(健康界)

☉ 近年来,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高居首位,每年肺癌新增病例约73万。因此,精准医疗逐渐成为肿瘤治疗的新方向,而通过“伴随诊断”对肺癌患者进行分类,从而实施更安全、有效的靶向治疗是精准医疗的典型范例。(中国医药报)

☉ 10月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今天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仍将有两亿以上的流动人口。(中国青年报)

【医学前沿】

☉ 近日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有胡须似乎会增加男性的吸引力:在短期感情关系中,女性往往更容易被有胡茬的男性所吸引,而在长期感情关系中满是胡须的男性往往是女性最受欢迎的选择。(生物谷)

☉ 10月18日,强生公布将于五年内(即2019年年底前)向FDA提交10项重磅药物的申请。同时强调,一直在投资“四个关键领域”:包括疫苗、T细胞靶点抑制剂、T细胞重定向和髓细胞的作用机制。(新浪医药)

【数说】

☉ 9000万:据《柳叶刀》调查数据推算,中国大陆抑郁症患者高达9000万,而与之相对的是,医疗资源的严重紧缺。(搜狐网)

☉ 430万: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约有430万例肿瘤新发病例,肿瘤患者发病率连年递增,防癌抗癌迫在眉睫。此外,全部恶性肿瘤患者中,60%-70%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放射治疗,全部肿瘤患者中40%可以通过放射治疗得到根治。(健康界)

【大咖说】

☉ 白剑:如今锋,很多医生不是在等人生病,就是在等病复发。其实,做医生的成就感,不应仅仅来自抢救病人,更应来自减少发病。如果说,武林高手的最高境界是“手中无剑,心中无剑”。那么,外科医生的最高境界是“手中无刀”,内科医生的最高境界是“手中无药”。让公众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才是医生最大的贡献。(健康界)

张强:对于医生集团而言,医生个体技术已不再是关键因素,如何建立标准化、流程化的管理制度和培训机制,让医生集团实现持久发展和永续经营才是最重目标。(健康界)

林嘉:以工伤保险优先并作为民事侵权赔偿的补充、社会保险机构对过错加害人员具有追偿权的补充模式更有利于实现工伤救济的目的,更有利于实现公平和劳动者人权保障,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发展趋势。(健康界)

【产业投资】

☉ 10月19日,尚荣医疗发布公告称,已与嘉祥县人民政府达成一致意见,签署了《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PPP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7亿元。(健康界)

☉ 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公司所持有的成都鹭燕广福药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厦门谷丰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251万元。(亿邦动力网)

☉ 根据三诺生物公告,受市场环境及产品升级换代等因素影响,预计心诺健康旗下Trividia公司在2016年将处于亏损状态,并且由于在心诺健康收购Trividia、三诺健康收购PTS公司的过程中产生了非经营性的一次性费用,将对公司2016年的备考净利润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上海证券报)

【览博】

#卫计局官员家属冲击医院# @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 报道:一产妇进入广东韶关市翁源县人民医院,之后婴儿死亡。尸检结果还未出,医院就陷入产妇家属的围攻。“几十人冲进手术室,直奔无菌区,尽管多台手术正在进行,但这些人毫不在意,到处踢门,掰折主任的手机,打男护士嘴巴,高喊‘赔钱’。” 经调查该产妇背景强大。

目前,公安机关已认定此事为医闹案件,警方已经依法介入。鉴于“李烟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没有对亲属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影响医院正常秩序和医疗安全,县委县政府已经对其先进行停职处理,配合相关调查”。

@LovemyAppleandStone:一声叹息,我国的医生都需要媒体介入才能得到保护,真是悲哀。

@梅海丽LILI:觉得医护人员得不到最基本的保障,人生安全,心理压力,这些请问社会如何买单?

@陌上公子卫小游:家属如果对孩子死亡有怀疑,就走法律途径。尸检结果都没出。那么多人冲击医院手术室无菌室,还打医生了是吧!就这种行为很恶劣啊,其他患者的生命安全呢!如果真是医院的责任,你个当官的还怕不赔你钱!

@满江红000000000:生命为重。首先应查清事实正确处理,若其无奈,普通群众更无奈;其次,每个都要进医院,包括医生;家属意外逝去,淡定的能有几何?合情合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本着为生命负责处理才为上。

【锐观业外】

☉ 据外媒报道,法国近年来医生遭遇的暴力案有增无减。当地时间15日夜至16日晨,法国北方省图尔宽市一所医院医护人员遇袭事件再次让“医闹”问题成为法国人关注的话题。(中新网)

☉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将近1/4的美国人生病之后,担心自身疾病不在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之内,害怕花钱,不敢及时找急诊科,从而拖延就诊,以致病情加重。(健康界)

☉ 美国加州一男子,因为鬼椒酱而导致了严重的呕吐和干呕,进而导致食道被撕裂开来,食物泄露。使得他患上了罕见的 特发性食管破裂综合征。(生物谷)

☉ 首个欧洲医院获得性感染研究推测从2011年到2012年,欧洲医院感染病例超过250万。这意味着这一时期内医院中每20名患者中就有1人被感染。造成约9万人死亡。(中国科学报)

☉ 据统计,非传染性疾病主要累及贫困国家,发展中国家承担了80%的疾病负担。与富裕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的患者发病时间更早,病情更重,死亡时间更早。(世界卫生组)

【爱的信号—多巴胺】李宗盛说,爱是一场高烧,思念是好不了的咳。医学生说,爱就是一场复杂的化学反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卫计局,家属,官员,医院,医疗,医生,肺癌,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