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不足:1/4美国人怕花钱 不敢看病

2016
10/20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在美国,有的投保人虽然已经有了医疗保险,但是照样没钱享受医疗服务。业内称之为“保险不足”(underinsurance)。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日前发现,将近1/4的美国人生病之后,担心自身疾病不在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之内,害怕花钱,不敢及时找急诊科,从而拖延就诊,以致病情加重。

这一调查由美国急诊医师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Emergency Physicians ,ACEP)授权美国“莫宁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 )进行。ACEP主席杰伊·卡普兰(Jay Kaplan)表示,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这项调查结果可以为选民以及下届政府在卫生政策方面提供参考。

ACEP官方发布声明说,虽然《平价医疗法案》非常重视急诊医疗服务,希望它能惠及普通百姓,但是,保险方案当中,投保人自费金额偏高,所以对患者的实际保障少之又少。

在美国,有的投保人虽然已经有了医疗保险,但是照样没钱享受医疗服务。业内称之为“保险不足”(underinsurance),而且这种情况在美国越来越多,俨然已成趋势。

对于选择《平价医疗法案》和雇主保险的这两种投保人来说,“保险不足”的情况尤其明显。医疗保健成本研究所(Health Care Cost Institute)最近研究发现,总体上说,这两种投保人花更多的钱,却享受了较少的医疗服务。

英联邦基金会2015年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保险不足”的人数从2013年的1100万人左右上升到了2015年的1400万人左右。报告作者得出结论:投保人自费部分金额偏高,打消了患者就医的念头,使之无法享受所需要的医疗服务。

美国疾控中心(CDC)调查显示,过去6年当中,自费部分金额过高的投保人的数量上升了40%

有声音认为,患者滥用医疗服务,即便没有必要,也照样选择就医,所以,应该让患者多承担医疗费用。不过,综合考虑以上研究成果,再加上最近的民意调查,这种观点是否正确,值得三思。

ACEP主席卡普兰说:“人们要等到病情恶化到一定程度才来找急诊,后果可能是生了病,一辈子都甩不掉。作为一名医生,我对此非常担心。”卡普兰暗示说,保险供应方在“平价”保险政策上误导消费者,没有明确地把保险的局限告知消费者,导致消费者真正用到保险的时候才明白过来。

ACEP还表示,有些医保网络内的医生和医院在投保人自费比例上不够透明,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急诊科里,有的病人原本以为有保险的,实际上却几乎什么也享受不到,”ACEP如是说。


原文来源:Healthcare Dive

原文标题:Despite coverage, 1 in 4 Americans fear costs and delay car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保险,花钱,美国,ACEP,投保人,医疗,急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