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影像科 这五件事院长不得不知

2016
09/30

+
分享
评论
付勋艳/编译 / 健康界
A-
A+
70%-75%的患者都会接受影像服务,影像科对医院的整体利润率贡献为35%-37%,然而其重要性却经常被低估。

影像科是每个医院必不可少的部门,然而其重要性却常被忽略。Imaging Performance Partnership公司高级顾问莱亚·哈利姆(Lea Halim)认为,关于影像科的这五个问题,院长不得不知:

1.不要低估影像科

影像科连接了医院内几乎所有的科室和部门,包括住院部、门诊部以及急救部,实际上,大约70%-75%的患者都会接受某种影像服务。因此,在临床服务板块,如心血管、肿瘤学中,也应增加对影像科的相关投资。

院长须知:

应将影像科整合进大的门诊战略计划中,因为门诊影像对于门诊的成败至关重要。

2.影像科是收入减少的主要部门

医院的影像科对医院的整体利润率贡献为35%-37%。然而,影像检查的偿付自有其目标。在过去几年中,美国老年人医疗保险制度通过直接削减某些服务项目或捆绑服务的方式,再三削减了影像服务的专业费用和技术费用,一些私人付款方也开始效仿。

除了个人费用计划变更,支付平衡也将导致影像科损失收入。为了实施2015年的国会授权委托,美国联邦医保与医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 Services,CMS)提议,到2017年,将2015年11月1日以后建成或取得的门诊设施、设备移交到医生费用计划之中。因为门诊服务对影像科收入增长日趋重要,这种影响只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越发增强。

院长须知:

基于支付平衡的考虑,需要将影像科主任纳入门诊扩张的战略对话中。

咨询影像科主任,共同设定未来影像科收入的现实目标。

考虑全局性创新来助其管理影像科成本以及保持边际收益。

3.影像成交数量易受用户至上主义影响

付款方正积极地将患者从医院影像科引向价格更低廉的独立影像中心。随着患者承担的医保费用越来越多,他们就会寻找能最大化自身医疗费用价值的供应商。诸如门诊影像之类不太紧急的项目,消费者更容易“货比三家”。

保持影像科就诊量、保护医疗体系下游利用率,关键在于从价格、途径和患者体验三方面与其他医院的差异化。

院长须知:

应在影像科主任的帮助下,了解市场上价格透明度与敏感性水平。

投资具有价格竞争力的影像项目(例如优惠项目、独立影像中心等)。

理解消费者对影像的消费偏好。

4.影像科可以改变成本曲线

随着医疗系统重心转向人口健康领域,影像的利用管理被认为十分简单。这意味着影像科的就诊量将受到很大冲击,某些情况下,影像在风险承担机构中的角色被弱化了。

然而,影像科主任在管理人口健康方面是关键同盟而非旁观者,认识到这点非常重要。影像科主任多年来引领医疗利用管理,很多人正准备实施老年人医疗保险制度授权的临床决策支持工具,以保证影像科的适当运行。除了减少不必要的检查,影像科通过实施有效的筛查项目以及负责企业范围的影像信息技术,能帮助改善人口健康的整体协调诊疗和治疗效果。

院长须知:

应支持影像科主任识别和减少低价值的影像检查。

让影像科主任参与到院级人口健康决策的制定中。

5.对介入放射学投资不够

介入放射疗法(IR)是一种创伤程度最低的治疗技术,用于支持涵盖心血管科、肿瘤科、神经病学以及其他几种科室不同情形的治疗。由于很多影像导航过程较之传统手术过程侵入性更小,介入放射疗法疗效更好、并发症更少、急诊利用率更低,这些优势在风险环境下尤为重要。

发展强劲的IR项目需要大量资源,这包括投资IR设备、优化临床环境、雇佣介入放射学专家以及跟踪报道临床质量数据等。

院长须知:

应了解何种介入放射技术在市场上算成熟的(以及培育IR服务的相关合作商)。

与放射学主管共同谋划IR成长策略。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5 things CEOs need to know about imaging service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影像,院长,管理,门诊,医院,IR,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