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肿瘤医院发布快闪视频 现场的人都哭了

2016
09/29

+
分享
评论
郭玉卿 马琳 / 健康界
A-
A+
这是130多人,历时三个多月,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演绎的一场关于爱的故事。没有矫情,不做作,他们的歌声只为爱绽放。

2016年9月28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门诊楼第六会议室,快闪爱心公益视频——《欢乐颂》和《茉莉花》正式发布。(视频较大,建议手机在WIFI环境或流量充足的情况下观看)

 整个会议室,没有隆重的开幕式,没有冗长的领导致辞,来的都是参与视频拍摄的患者、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没有寒暄,没有客套,有的只是相互鼓励和交流的眼神,这就够了。

活动缘起“心音坊”一场偶遇

2016年春节刚过不久,央视科教频道《人物》首席摄像师李继松和央视科教频道人物栏目编导田瑞媛,路过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外科楼时,听见有琴声飘出来,惊讶之余,循声而入,原来这是康复科“心音坊”志愿者为患者和家属送来的鼓励和祝福。每天上午和下午,琴声悠扬,也是志愿者们对医护人员的支持。后来随着央视科教频道《人物》编导吴胜钟、康复科主任唐丽丽以及更多志愿者的不断加入,活动的形初成。

史上第一个医患本色出演的音乐片

这次活动取景再平常不过,视频也只有短短几分钟,但是,参与者都是本色出演:北大肿瘤医院真实的患者和医护人员,北京癌症康复会热情洋溢的老师们以及尽心尽力不放过每一个镜头的导演和拍摄团队,没有一个专业演员。整个团队没花一分钱,所有拍摄和演奏器材都是自带或爱心人士捐助,“整个活动过程就是一场行为艺术,一场多人参与的行为艺术”。

因爱而生民间自发

这场公益活动由130多名志愿者,历时三个多月,用心演绎而成。正如视频中所示,他们中有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也有癌龄二十年的老战士;有战斗在一线的医生,也有刚刚入职的新员工;有头发斑白的老人,也有稚气未脱的孩童……但是,在这里,他们只有一种身份:医者或患者。没有架子,不做作,他们都在用真情为灿烂的生命歌唱。

“孩子,不要放弃,我只想让你在剩下的日子里活得有尊严”

音乐响起的那一刻,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弦。全场静默,悄悄抹泪。或许我们都见过或听说过或经历过生离死别,面对穷凶极恶的癌症杀手,虽然目前的医疗水平尚不能将其根除,但是面对饱受癌症病痛折磨,近乎放弃治疗的病人,医生的一句“孩子,不要放弃,我只想让你在剩下的日子里活得有尊严”会让你作何感想?

食管鳞癌患者顾洁一连串沉闷的咳嗽,牵动着主治医生和在场人的心,主治医生29日为她再次组织会诊,以尽可能减轻她的痛苦。

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乃至几乎所有的医院里,每天上演着真实的悲欢离合,但唯有医患一起努力才能完成生命的接力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北大肿瘤医院,视频,快闪,志愿者,心音坊,癌症,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