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15亿 福安药业全资收购只楚药业

2016
09/29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9月28日晚,福安药业发布公告称,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作价15亿元购买只楚药业100%股权。

9月28日晚,A股上市药企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安药业)(300194)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只楚药业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方式支付9.6亿元,现金方式支付5.4亿元,共作价1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只楚药业100%股权。

此次并购启动始于2015年10月。时隔两月,福安药业推出重组预案,拟向只楚集团等6家对手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烟台只楚药业100%的股权,标的资产作价15亿元。今年4月28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只楚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942)核准,于2016年5月完成主要收购资产的过户工作,只楚药业于2016年6月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健康界查询福安药业2016年中报了解到,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737.69万元,同比增长68.02%。此次交易旨在加码持续寻求外延并购机会以开拓公司发展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福安药业成立于2004年2月25日,系重庆市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家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的企业,注册资本2.8199亿元。其旗下现拥有7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分别为:从事药品研发的福安药业集团重庆礼邦药物开发有限公司(2008年3月成立)、以制剂生产为主营业务的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和主要从事药品销售业务的重庆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两者均为2009年7月全资收购)、以制剂生产为主营业务的福安药业集团湖北人民制药有限公司(2011年8月全资控股)、福安药业集团重庆凯斯特医药有限公司(2013年8月20日控股)、从事医药中间体生产的广安凯特医药化工有限公司(2014年3月全资控股)、福安药业集团宁波天衡制药有限公司(2015年5月全资控股)、烟台只楚药业有限公司(2016年6月全资控股)。

标的公司只楚药业则成立于1990年9月,前身为烟台第二制药厂,注册资本1470.02万美元,主营抗感染、血脂调节药物及糖尿病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只楚药业,全资,收购,福安药业集团,股份,控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