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并购再下一城 海南海药出手3.4亿买下鄂钢医院

2016
09/28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海南海药持续加码医院投资并购业务,于9月27日以3.4亿从武汉钢铁集团手中买下鄂钢医院管理公司。

A股上市药企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海药)持续加码医疗服务领域。9月27日,海南海药发布公告称,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于9月26日组织的网络竞价中,以3.4亿元中标,持有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鄂州医院管理公司)100%股权。

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信息,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起拍价2亿元人民币出售其持有的鄂州医院管理公司100%股权。9月26日,海南海药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以参与竞拍的方式收购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竞拍报价不超过3.6亿元的范围内参与竞拍。最终海南海药以3.4亿元竞购成功。

交易成功后,海南海药须将鄂州医院管理公司的发展纳入《自身医院发展规划》,为标的公司及其鄂钢医院后续发展提供必要的持续支持。同时,第一年投入不低于5000万元(为标的公司及下属医院添置医疗设备、进行房屋改造和科室建设等)。

近日,在一次内部分享交流会上,海南海药董事长刘悉承表态称,近阶段将以医院并购作为公司发展主线,同时推进药物的研发创新。

实际上,2016年上半年,随着国家层面对医药经营的进一步规范治理,各省新一轮招投标大面积展开,以及医院门诊输液限制和医保控费等系列新政出台,医药行业受到很大影响,调整转型成为当务之急。

回望海南海药2016年上半年业绩,营业总收入近7.8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87%。基于此,海南海药开始加快战略转型,不断推进研发创新,着手医院投资项目,拓展医疗服务业务板块。

根据其2016年中报,已与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银康(上海)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整合泰州市姜堰区域医疗机构资源,以扩大集聚区医疗服务能力及规模;与上海烽康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东方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医药产业投资基金、医院产业投资基金和海南创业投资基金;受让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51%股权,将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共同建设公司首个医院投资项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海南海药,鄂钢医院,并购,鄂州医院,医疗,股权,投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