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满天飞 但SK5病毒根本不存在

2016
09/26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近期,关于有人感染SK5病毒的消息出现在了全国各地,使得人心惶惶。但据多地疾控中心的说法,从专业角度讲,并不存在SK5病毒。

近日,一则“惠安人民医院SK5病毒致人死亡”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9月26日,“泉州网警巡警执法”官方微博针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事件起源于微信朋友圈内的一则消息。

“福建省惠安市人民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已播出,暂时别吃鱼,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水煮鱼,目前福建省有3167人已感染。”

人心惶惶之下,“泉州网警巡警执法”官方微博针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近日,微信群传播一则信息,称福建省惠安市人民医院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经查,该信息系“SB250病毒致人死亡”谣言变种,所谓的惠安已有人死亡的病例也是子虚乌有,更谈不上有“3167人感染”的疫情出现。提醒:编造传播虚假疫情属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惩!”

健康界通过查询发现,网传感染SK5病毒的消息并非仅仅出现在福建省。日前,网传佛山市第一医院有患者感染SK5病毒死亡。随后,该院与佛山市卫计局对此事进行了辟谣。

类似的谣言同样出现在了辽宁省大连市铁路医院、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河南濮阳市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全国各地的多家医院。

当然,谣言涉及方均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根据多地疾控中心的说法,目前根本没有称为“SK5病毒”的病毒,更无所谓大规模的传染病情。

(佛山市疾控中心官方声明)

(大连市疾控中心说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SK5,谣言,病毒,酸菜,辟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