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医国际获C轮2亿元融资 中金领投

2016
09/26

+
分享
评论
桂克全 / 健康界
A-
A+
近日,中金智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的C轮领投,资金超过2亿人民币。

医健领域利好政策频出 资本青睐实力型企业

2016年,远程医疗及分级诊疗利好政策频出。就在8月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国家首次将“分级诊疗”定位为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之首,要求“取得突破”;国务院也表示要大力推进面向基层、偏远和欠发达地区的远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国家卫生计生委45号文——《关于推进分级诊疗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270个试点城市名单。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为远程医疗服务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机遇。

9月,作为国家远程医疗政策试点省之一,贵州省决定将远程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这一重磅信息很快传遍医疗圈,不少媒体使用“里程碑式发展”、“产业曙光”等词汇描述其行业影响。

心医国际作为贵州省远程医疗综合业务管理平台项目的承建方,也备受媒体关注。据悉,心医国际成立6年来,一直全力打造分级诊疗创新服务模式,构建多方共赢的医疗生态圈,持续推动以医院为核心的整个医疗价值链条良性运转,其产品及服务能力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好评,同时也受到资本领域的青睐。

日前,中金下属全资直投子公司——中金智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心医国际”)的C轮领投,同时吸引多家投资机构跟投,目前已获得资金超过2亿人民币。本轮投资预计将于2016年10月国庆节后正式结束。

此前,心医国际曾先后获得由世铭投资的A轮,中钰资本、以色列英菲尼迪领投的B轮融资,以及广发直投、汉景家族基金领投的B+轮融资。

心医国际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专注于分级诊疗和创新医疗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进入市场6年多,心医国际已拥有多项专利,搭建数百家经销商网络,其业务服务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医院用户已超过3000家,目前已构建国内最大的专业分级诊疗平台。心医国际高管层平均拥有15年以上的医疗或IT行业经验,70%以上的团队成员拥有医学学位或相关临床服务经验。

中金智德总经理单俊葆先生表示:“心医在国内分级诊疗领域快速准确的布局、开放式的平台模式、核心创始团队突出的医疗领域从业基因,以及出色的运营服务能力,是心医国际快速成长的关键要素,也是我们快速做出投资决策的主要原因。”

“分级诊疗+”开放式平台战略:构建多方共赢医疗生态圈

2016年也是心医国际厚积薄发的一年。

该公司已建设并服务于河南、青海及贵州3个国家级示范远程医疗综合会诊平台项目;支持建设国家级远程平台50余家;平台服务覆盖全国县地市二级以上医院3000余家,覆盖超过18万基层医生,累计会诊、二次诊断数十万例,超过4亿的县级以下基层地区人口因此获益。同时,还与国内外一流专科医院及顶尖医生集团深入开展远程医疗合作,深耕专科远程医疗领域。

心医构建的多级医疗协作平台,已为全国超过60个各级各类医联体项目提供建设运营及服务。因地制宜地为全国多个地区量身打造了分级诊疗落地实施解决方案,广受业界好评。

作为中国分级诊疗平台的领航企业,心医国际构建了国内唯一的全面整合后端医疗资源和前端流量资源的分诊平台,也在国内首家建立远程分诊中心,通过远程医疗助力医联体建设发展,在各级医疗机构之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运行效率,合理分流患者,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服务,切实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2016年7月,心医国际更是入选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第二批投资计划项目,成为该次国家支持的唯一一个医疗领域的互联网+重大工程项目。

预计至2018年,心医国际将帮助6000家医院搭建多级医疗协作平台,助力政府打造分级诊疗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新服务模式。

伴随心医国际“分级诊疗+”的开放式平台战略持续深入,心医已经与百度医生、寻医问药网、阿里云、阿斯利康、泰康在线等战略伙伴,开始产业链全方位的合作,全力构建多方共赢医疗生态圈,持续推动以医院、专家、数据为核心的整个医疗价值链条良性运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心医,C轮,中金,心医国际,医疗,平台,诊疗,分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