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儿童医院求支招:要病床还是花园 ?

2016
09/25

+
分享
评论
梁雯卓(整理) / 健康界
A-
A+
新建一个更庞大、更高新科技医院是否与联邦政府、州政府想要控制医疗花费的努力背道而驰?

部分医生和患儿家长发起了拯救普劳蒂花园的行动,认为这个花园对病痛缠身甚至将不久于人世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意义是无可取代的。

在今年的召开的一次公开听证会上,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护士表示医院急需扩建,但其中原因却稍显无奈。她解释说,医院的新生儿加护病房拥挤不堪,医生有时不得不在婴儿的床边进行急救手术,距离病房里别的重症患儿、忧心忡忡的家长仅几步之隔。因为病房采用开放式格局,病床间只靠一张布帘隔开,这边家长刚准备带孩子回家,那头的家属却在痛哭,病房里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由于时间紧急,她请求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尽快批准这项预算为10.68亿美金的扩建方案,这也是近年来当地收到的最大宗提案。根据扩建计划,院方将新建一幢11层的医院大楼,并配备有更宽敞的新生儿加护病房和心脏手术室,原来的双人病房也会升级成单独病房。

而大楼的建设进度却被这一场激烈的争论耽搁了,争论的关键在于医院一个花园。

60年历史的医院花园是否保留?

普劳蒂花园位于院区中心地带,占地约2000平方米。为了改变医院拥挤现状,院方希望占用花园的面积以扩建新楼。此计划遭到了一批医生及患儿家属的激烈反对。他们想要留住这个有着60年历史的花园,认为它的存在对病痛缠身甚至将不久于人世的孩子以及他们的家庭来说,意义是无可取代的。

“医院里到处是各种检测器和哔哔叫的仪器,花园是个可以让你摆脱这一切的地方。”格斯是患儿家长,他17岁的儿子患有白血病,在经历第二次骨髓移植失败后,他曾陪伴儿子在这个花园里走完了年轻生命中最后一段时光。他说:“花园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格斯•莫比,患儿家长,他17岁的儿子患有白血病,曾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就诊,他陪伴儿子在普劳蒂花园里走完了年轻生命中最后的一段时光。

此次抗议活动目前已获得超过16,000人的签名声援,其中包括已在此家医院工作了数十年的生物学家威尔森,以及儿科医生布雷泽尔顿。

抗议团体自称是“普劳蒂花园的朋友们”,他们已经收到了足够多的捐款来聘请律师和公关公司协助他们打这场仗。抛开感情因素,抗议者们也提出了一个新的疑问:新建一个更庞大、更高新科技医院是否与联邦政府、州政府想要控制医疗花费的努力背道而驰?

本月,儿童加护病房员工聚集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医院的扩建计划无疑将减轻病房过于拥挤的压力,但同时也意味着院区中心占地2,000平米的宁静花园将不复存在。

抗议者:医院扩建就是为了增加收入

由于波士顿地区有顶尖的医学院附属医院和儿科医院,这使得马萨诸塞州成为了全美医疗费用做高的地区之一。该州已出台过一条相关州立法,以制定年度目标的方式限制医院花费涨幅,旨在减缓卫生医疗花费增速,实施至今已有4年,该州也成为全美最早提出此类法律的地区。

今年二月,由于拯救普劳蒂花园行动引起了广泛关注,州政府官员随即启动了特别审理程序,要求波士顿儿童医院另找独立分析师评估项目预算。相关成本控制法允许州政府在审理大型新医院建设项目时增设额外的审查步骤,在统计分析完成后,州政府就会进行最终审核并给出决定。

而在此过程中,抗议组织起诉医院在未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非法提前开工建设。这无疑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一旦扩建项目获批,他们会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诉讼。

抗议组织认为,医院扩建的主要目的是吸引那些来自国外和外州、能支付更多医疗费的病人,如此的话,应该另寻一处更合适的地方盖新楼。根据州政府数据显示,这家医院的病人数在近几年整体上有所下降。“医院就是想增加收入。”抗议组织发言人吉姆·马纳斯(Jim McManus)说。

然而院方表示,他们也考虑过其他选址,但综合考虑成本和整体性,建在花园上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花园坐落在院区中心,又紧邻哈佛医学院。

普劳蒂花园有着漫步的花径和喷泉、高耸的红杉树,草地上还有蹦跶的兔子。在新的扩建方案里,院方将新建3个小花园,包括一个新楼屋顶上的空中花园。院方人员称,新扩建项目会给医院整体增加25%的绿化覆盖率,而抗议组织并不买账。

苏珊的女儿今年在这家医院接受过治疗,当她在二月份得知医院扩建计划后说:“我们需要的是开放环境下的绿地,天高云淡,古树环绕。这个花园是无法被小片绿地或者屋顶花园所复制的。”

同时,另一些患儿家长则更担忧医院过于拥挤、没有私密空间的现状,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新生儿加护病房,在别的多人病房中也时有发生。

院方发言人罗伯·格雷汉姆(Rob Graham)坦言,随着治疗技术越发先进和儿科疾病生存率逐渐提高,来医院的疑难重症患者也会越来越多,其中大部分都需要长期住院。然而目前的问题时,这些患者都需要排队等床位、等手术。医院的医生护士非常清楚加护病房床位有多紧张,只能拒收诸多想转院进来的患儿。

医院扩建是否会导致医疗费用上涨

医院计划在现有396个床位的基础上增加71个病床,大部分用于特护病房,同时新增4个手术室和3台磁共振成像仪。除了主院区将建的新楼以外,扩建方案中还包括一幢配备有60个检查室的新门诊大楼,将建在距主楼1千米开外处。两幢原有医院大楼也会被粉饰一新。此家儿童医院还打算在位于波士顿城郊——沃尔瑟姆市的分院新增48个住院病床位。这项计划预计花费3亿美金,目前没有被列入此次提交审批的方案中。

塔夫茨大学医学院教授鲍尔•哈提斯(Paul Hattis),早在2012年医疗保健成本控制相关法出台后就担任过研究委员会成员,他指出,没有把这项3亿美金项目归入到整体提案中似乎是有意要模糊巨额改造费用。院方发言人则辩称,分院扩建计划仍在探讨中。

政府财务报表显示,波士顿儿童医院在2014年收入达到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8%,这主要受益于国外病人数量的增加。近期,医院还收治了大批来自纽约郊区的患者。

拉斯特(Alan Lassiter)名字第一次出现的时候还是要写完整的好教授是儿童医院方面的管理咨询专家,他认为,波士顿儿童医院大量吸收海外和城郊病患是迫于其他综合医院的竞争压力以及当地市场需求的固化。来自别国的病人通常愿意为高端医疗服务支付大量现金,而城郊病人则多数会购买额外的私人医疗保险,高额诊金也就不是问题。波士顿儿童医院有近三分之一的病人是接受美国政府给贫困群体专设的医疗补助的。这个比例虽然低于绝大部分儿童医院,但仍然要比其他治疗成人病患的医院要高。

拉斯特教授担心医院的扩建很可能会促使医疗费用上涨,至少花大价钱配备起一支庞大的医疗团队是不可避免的花费,而这方面的投入一般会造成购买私人医疗保险的病患医疗费的上涨。

院方发言人则表示,收治更多外国、外州的病人就是为了为医院创造收益,以减轻马萨诸塞州本州病患的医疗费用压力。

尽管如此,那些对普劳蒂花园怀有深切感情的人们仍无法想象花园被钢筋水泥大楼所取代。

里克特(Elizabeth Richter)的弟弟在1973年由于脑癌病逝于波士顿儿童医院。弟弟住院期间大部分的时光都是和家人一起坐在这个花园里。到弟弟去世后,家人就把骨灰撒在了普劳蒂花园。她说:“当时一家人聚在花园里有说有笑,那是一段珍贵的时光,深埋在我的心里。”

原文来源:The New York Times

原文标题:A Boston Hospital’s Dilemma: Save a Garden for Sick Kids, or Bulldoze It to Serve More Patients

原文链接:http://www.nytimes.com/2016/06/21/us/boston-hospital-expansion-prouty-garden.html?_r=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支招,病床,花园,州政府,医院,病房,院方,扩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