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看过来 未来主要消费者的18个就医习惯

2016
09/24

+
分享
评论
文微/编译 / 健康界
A-
A+
崇拜技术、喜欢方便且高效的医疗服务……未来消费者的18个特征医院不可不知。

出生于1982年到2000年之间的千禧一代正在逐渐改变医疗健康模式,他们不仅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一代,还拥有巨大的购买力。

Becker’s Hospital Review网站总结了千禧一代病人的18个特征,帮助医院更好地抓住病人。

如何与千禧一代病人建立联系

1. 医疗信息咨询网站WebMD 2015年病人参与度调查显示,千禧一代对技术青睐有加,因此他们可能会想办法,在互联网上获取医疗服务;他们不相信所谓的共同决策和患者参与;他们会积极响应医生的口头指示,其次才是书面指示和网上交流。

2. WebMD的调查报告还显示,要想抓住千禧一代的病人,医生应该向他们提供可靠的信息渠道,让他们在空闲时间自由查询想要的信息;在这类病人中,医生推广门户网站的做法似乎并不可行。

3. 使用门户网站的时候,千禧一代的浏览数据如下:查看有实验室相关的信息的比例为75%;查看时间表,39%;充值,35%;交流,33%。

4. 据健康咨询公司Executive Insight介绍,千禧一代寻求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消费体验,在就医时,他们希望医生的谈话包含健康饮食和锻炼方面的内容。

5. Salesforce是一家提供按需定制客户关系管理服务的公司,该公司2015年的一份报告显示,18岁到34岁人,约有一半没有私人医生。

千禧一代在哪就医?

6. 医疗健康数据分析网FAIR Health的一份调查显示,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病人更喜欢使用急诊室、紧急医疗诊所和小型诊所,虽然他们的情况其实并不严重;年龄更大的病人则倾向于在传统的初级医疗服务机构接受治疗。

7. FAIR Health的调查还显示,千禧一代对方便与否和花费的关注超过了对基础医疗服务的关注。

8. 为医疗机构提供经济管理服务的PNC Healthcare在对5000名消费者进行调查之后得出结论:千禧一代又被称作“急切的一代”,他们希望得到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因此更青睐能够提供这种服务的医疗机构。

千禧一代如何看待技术的应用

9. 据医疗健康咨询公司Executive Insight介绍,尽管千禧一代对技术青眼有加,但他们并不希望看到医疗机构毫无效率地使用技术。医疗机构应该充分利用病人访问门户网站的记录和电子医疗记录,这样对医疗机构和病人双方都有好处。

10. WebMD 2015年病人参与度调查报告显示,20%左右的千禧病人会使用可穿戴电子产品,比如Fitbit睡眠追踪器、Apple Watch以及微软手环等。

11. PNC Healthcare对5000名病人进行调查显示,大部分千禧病人在就医之前,都会在网上查看关于医生的评价。

他们对医保是什么态度?

12. Transamerica Center for Health Studies是一家研究医疗健康信息的非营利性组织,该组织对1171名千禧病人进行调查后发现,只有11%没有医疗保险,这一数据创造了历史新低。其中很多人表示,平价医疗法案到期时,他们并不知情,也没有得到任何通知。

13. 在美国的千禧一代中,非洲裔和拉丁裔购买保险的比例最低。在没有购买保险的千禧一代中,女性占6%,失业人员占68%。

14. FAIR Health的调查报告显示,千禧一代最担心每月的保险费用和需要自己支付的医疗账单。只有17%的千禧病人表示,在选择医生的时候没有考虑过费用问题。

15. 72%的千禧一代在选择医疗保险的时候都感到很困惑。

16.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家名为Zoom的医疗机构凭借快速方便的服务,将客户目标对准了千禧一代。该机构有一个名叫Zoom+的医疗计划,参与计划的医生使用手机APP来安排每天的诊疗活动,如此,医生对诊疗活动更具掌控性,相关事务也更加透明。该医疗机构的候诊室不会向病人提供杂志,因为病人无须等待太长时间。

医疗花费问题

17. PNC Healthcare的调查报告显示,医疗花销是千禧病人面临的一大难题。41%的千禧病人表示,在接受医疗服务之前会询问大致花费。

18. 2016年,保险公司Aflac对1500名利益决策者和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调查报告显示,千禧一代常常低估因伤或因病就诊而产生的花销。65%的千禧病人表示,他们无力支付意料之外的1000美金自付医疗花销。


原文来源: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原文标题:The makeup of the millennial patient — 18 things to know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消费者,医院,习惯,千禧一代,门户网站,医疗,病人,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