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医院再“扩编” 火热开诊现场之外……

2016
09/16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沈媛巧 / 健康界
A-
A+
9月16日,“全球最大医院”郑大一附院再添一翼——郑东院区。除现场美图外,健康界说说该院正在探索的多院区管理。

9月16日,被称为“全球最大医院”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下称“郑大一附院”)进一步扩大规模——郑东院区开业。此前几日,该院官网首页就贴上醒目的12个大字:热烈祝贺我院郑东院区开诊。

事实上,该院区开诊的前几天,几家媒体甚至院内微信公众号,就晒出夜间俯瞰新园区的美景照和多个功能区域的特写照。

相比这些直观的场景,健康界更关心这家庞大的医院准备怎么运行。

开诊前10天的部署

据郑大一附院宣传处透露的信息,9月6日下午,该院召开郑东新院区工作动员部署会,包括院长阚全程在内的12位院领导出席,抵达会议现场的还有各科主任、病区负责人和护士长。

与会者的一个共识是,郑东院区是该院的一个品牌,要做到“四个一流”:硬件设施一流;人员队伍一流;服务一流;管理一流。

就在这次部署会上,阚全程特意提到新院区的日常管理。

核心思路在于,临床科室的管理由科主任跨院区全面负责。也就是说,多个院区的同一个科室,只设一名科主任。与此同时,郑东院区每个科室配备一位主要负责人,由科主任进行工作帮扶。

另外,在人员配备上,旨在有利于东区的工作顺利推进,阚全程提出东区的工作人员要有相对的固定性,在人才选用和人员调度上尽量做到按需分配、协调互助。

正在形成的“369”模式

据悉,郑东院区设计床位3000张,开诊后,郑大一附院便形成阚全程在部署会上提到的“一院三区”格局。所谓“三区”,分别为河医院区、惠济院区和郑东院区。

郑大一附院所言的“6”,即制度上遵循6个统一,包括管理模式统一、人员调配统一、质量控制统一、优质服务统一、信息建设统一、绩效考核统一。

“9”则为重点打造9个院中院:口腔医院、眼科医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心血管病医院、脑血管病医院、生殖遗传医院、耳鼻喉科医院、移植医院。

援引HC3i中国数字医疗网等媒体的报道,郑大一附院的规划中,3个院区的功能各有侧重:河医院区保持现有格局不变,未来注重高端科研,以及口腔疾病的诊疗;惠济院区以肿瘤和康复为主,同时重点打造急救专业(考虑到离高速出口较近);郑东院区为综合性医院,其中侧重眼科和心血管病治疗。

低调开业 闪亮登场

据郑大一附院微信公号预告,郑东院区于2016年9月16日8时低调开业,闪亮登场。此前已有不少该院员工在微博上晒出新院区美图,健康界带你先睹为快。

网友@Dr--ccc:飞机贵吗?不贵! 啥贵?命贵!郑大一附院直升飞机以最快的速度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友@潜心食: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的“伊府苑”职工餐厅,这才是我最关心的,毕竟民以食为天,大家都要吃饭嘛!


患者福利 科研大餐一个都不少

此次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在万众瞩目中低调开业,并对患者承诺诸多“开业福利”。包括年底前免挂号费;低保病人除医保报销外,减免住院费用(个人承担部分:1万元以内,医院全部免除,超出1万元,医院承担一半,个人承担一半);住院检查推行绿色通道,缩短住院时间,节约住院费用。

除了“开业福利”,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还与郑州市公交公司协调,开通了河医院区和郑东院区的公交专线,早上6点到晚上10点之间,每半小时就有一趟公交车往返两个院区,中途不停车。同时,郑大一附院还购置了20多辆客车,专门用于在三个院区之间接送、转移患者。

此外,9月16~17日,20多名院士齐聚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举行大型科研讲座。

注:健康界对文中用图的拍摄者深表感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扩编,医院,全球,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科研,网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