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医疗差错 向病人“坦诚”可能会更省钱

2016
09/14

+
分享
评论
文微/编译 / 健康界
A-
A+
“坦诚”的核心是“沟通”和“最佳解决办法”,它不仅能够提高病人的安全度,还可降低因医疗差错而产生的法律费用。

医疗差错无法完全避免,但出现医疗差错后如何应对一直都是个难题。传统观点认为,医院应该尽可能避免因医疗差错而向病人道歉,但部分医疗机构的观点恰好相反。在他们看来,直面错误,想办法解决才是正道。

解决的办法就是“坦诚”(Candor),Candor是“沟通”(communication)和“最佳解决办法”(optimal resolution)的缩写,其中自然也包含了这两方面的内容。美国卫生保健和质量管理局(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对这种“坦诚”解决法表示支持。“坦诚”的解决方式多种多样,包括视频展示、PPT展示、和病人及家属谈话、公开信息等。

坦诚解决医疗差错竟降低了法律费用

大卫·迈耶(David Mayer)是MedStar Health负责质量和安全管理的副主席,他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信息公开,保证信息真实,就永远不能从医疗差错中汲取经验教训,改善我们的工作流程和工作体系。”

MedStar Health拥有10家医院,其中8家都参与了“坦诚”实验项目。据迈耶介绍,MedStar Health计划在医疗差错发生后15分钟内,将事情及时告知病人或病人家属。他解释道,“许多时候,我们和病人的初次对话是这样的:事情的起因暂时还不清楚,但我们保证会查明原因,届时我们会立即将情况告知您,如果确实是医院的过错,我们会向您道歉。”

有人认为,这种方法不仅能够提高病人的安全度,还降低了相关的法律费用。

迈耶介绍称,在过去四年当中,MedStar Health将严重的安全事故降低了将近60%。但除了“坦诚”法的功劳之外,MedStar Health也采取了不少其他措施。

信息公开功劳大

MedStar Health对信息公开项目寄予厚望,他们希望借此提高病人的安全保障,减少医疗差错的数量。迈耶表示,MedStar Health的法律费用也有所减少。“我们很早就提出了这种解决办法,所以面临的索赔案例也减少了。只要对方律师真心实意地和我们协商,提出一个合理平等的解决办法,我们就能迅速地解决问题。”

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UM)自1997年开始实施信息公开政策,到目前为止,该校的法律费用减少了一半多。项目开始的第一年,也就是2001年,密歇根大学节约了200万美元的法律费用。MedStar Health表示,“坦诚法”部分源于密歇根大学。

肯塔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教授史蒂夫·科拉曼(Steve Kraman)认为,“坦诚”法是“人们闻所未闻的好项目”。

科拉曼是肯塔基州一家退伍军人(Veterans Affairs,VA)医疗中心风险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20世纪80年代,该医疗中心就形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将医疗差错致死的案例坦白告诉病人家属。1990年到1996年期间,该机构面临的索赔案例在35家退伍军人医疗中心中排名前三,但因渎职赔偿产生的费用却排在倒数第三。“病人和家属希望医院能诚实地对待他们,”科拉曼称。

但并非所有人都认可信息公开。维克多·卡唐(Victor Cotton)是一家医疗咨询公司的律师和主席,他介绍道,“我们的目标是改善病人的护理情况,我没看到坦诚项目有这方面的作用。”人们对道歉的重视超过了经济赔偿,维克多认为这种情况很“反常”。

与此同时,游说团体Empowered Patient Coalition的创立者兼主席茱莉娅·哈莉西(Julia Hallisy)警告称,虽然大部分遭遇医疗差错的病人最后都能痊愈,但信息不透明可能会对病人造成持续性的情感创伤。“医疗服务提供者虽然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尽量做到尽善尽美,但病人的反响却不怎么样。在向公众公开信息这方面,我们做得很差。”



原文来源:Advisory Board

原文标题:To address medical errors, these providers say 'Candor' is the best approach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差错,病人,Health,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