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布药品直采目录 医院短缺43种药品

2016
09/13

+
分享
评论
张艺钟 / 健康界
A-
A+
甘肃省药品耗材采购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甘肃省急救短缺和直接挂网药品目录的通知》。

近日,甘肃省药品耗材采购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甘肃省急救短缺和直接挂网药品目录的通知》。据通知显示,短缺目录有43种药品,直接挂网目录有100种药品,而急救目录有70种药品。

今年7月的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原国家卫计委药政司司长郑宏对首次以国务院形式下发的7号文做了解读后,药品招标采购的政策迷雾逐渐散开。与以往的招标定价不同,7号文重点强调了市场定价。同时,国家卫计委药政司药品供应管理处处长韩会学表示,在有效解决药品短缺问题方面,要求药品采购部门将保障药品供应作为首要任务。

而在2015年,国家已经公布了第一批定点生产药品,招标确定了定点生产企业和统一的采购价格。各级医院无需议价,直接采购,企业有责任保障临床有药可用。

据健康界查询国家食药监督局网站了解到,以“碘解磷定注射液”为例,其生产企业仅有上海旭东海普药业、遂成药业、远大医药、湖北科伦等7家,供应链相对薄弱。其中,上海旭东海普药业曾因“恶意中标”造成基层医疗单位基本药物供应紧张而被甘肃省严重警告。而其余几家也均非西北本土药企。

除此之外,有很大一部分低价且高供给量的药品也出现在了此次的直采目录中。究其原因,问题实际上出在药品的利润环节。在此前的招标环节中,为了控制价格,这些低价药的中标价格被一再压低,导致企业不愿中标,药品也因此出现紧缺情况。

以此来看,此次甘肃省公布药品直采目录或将助力相关药企开拓西北市场,并形良性透明的市场供应保障体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品,目录,医院,国家卫计委,甘肃省,采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