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仁药业获“亚洲品牌500强”

2016
09/10

+
分享
评论
张艺钟 / 健康界
A-
A+
华仁药业获“亚洲品牌500强”是一种品牌实力。而作为医药企业,这个实力则体现在社会责任感和对技术创新的追求。

2016年9月9日,第11届亚洲品牌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既是一个亚洲各企业品牌推广、交流的平台,更是一个展示品牌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舞台。影响力、权威性、国际化和公信力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了500强榜单的价值,但同时也看到了“亚洲品牌价值第一榜”周围实打实的门槛。

坚持、坚韧,华仁药业再创品牌佳绩

去年夏天,华仁药业凭借着自身的专注、坚守和创新精神,以及在品牌建设和品牌管理上取得的突出成绩,成功入选了“亚洲品牌500强”企业,并一举斩获“亚洲品牌年度创新企业”大奖。这个青岛本地的医药企业用17年诠释了自己的品牌精神,在500强苛刻的评价体系中证明了自己,也让更多的人对这家中国药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一年后的今天,华仁药业从数千家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再度荣膺“亚洲品牌500强”,同时还获得了“亚洲十大最具影响力品牌”这一殊荣,与中国医药、同仁堂、第一三共制药等一起成为了医药领域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企业典范。对于这样连续入选的成绩,以实力来衡量已不足为言。华仁药业所展现出更多的是它的坚韧,一种在创新大潮下不随波逐流的坚持。

现如今,国内很多企业都把自己标榜成国际化的品牌。但这并非我们自说自话,而是靠国际的规则来认可。以国外百年企业来看,中国的企业的品牌国际化道路将充满艰辛。

首先,国内企业缺少一个对企业品牌的长远规划。据健康界了解,国内企业普遍在品牌维护方面投入较少,只占总收入的0.02%。其次,国内企业大多缺少社会责任感。再者,国内企业在技术手段创新方面与国际相距甚远。

而对华仁药业来说,构建品牌,最核心的是产品。上市之后,华仁药业陆续在德国的汉诺威、美国的新泽西、日本的广岛与世界知名的优秀研发机构设立了合作项目并建立了合作研究室。通过提升研发项目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来拉动产品的全球竞争力。而在99家民族品牌联合发出的“9月9日——中国品牌日”倡议活动中,华仁药业名誉董事长梁富友先生入选倡议行动领军人物,并发出了“质量大于天,品牌行天下”的宣言。用资本作为纽带,产品作为载体,通过不懈努力,华仁药业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摸索出了自己的品牌理念。

作为第一家把非PVC软袋输液引进国内的企业,华仁药业在稳定大容量制剂制造的基础上实现了医药、医疗、健康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先后建成三大制造基地,七家子公司,构建完成了以大容量制剂为主线,大力发展非PVC包装的血液净化产品,拓展配套的SPC专利产品、器械及医药包材的健康企业。一路走来,华仁药业必定常与艰难相伴。尽管这几年医药领域后起之秀频出,发展迅速,大肆与华仁药业争夺市场份额。不过华仁却并未如大家所想的迅速与其它企业开打攻坚战,而是稳步发展研发创新,依托企业固有核心竞争力,逐渐涉足其他医疗领域,不断完善产业链的延伸和布局。而这种老而弥坚、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今日华仁药业成绩的坚实底气。

前瞻、顾后,老牌药企探索步步为营

华仁药业成立于1998年5月。在当时的发达国家,人均使用输液水平较高,输液企业数量较少,但企业的生产规模都较大,基本形成了由少数几家企业主宰的寡头市场。百特公司垄断了全美80%的输液市场,麦高公司占了余下的20%;在德国,输液市场也只有弗森尤斯等四家企业,不过在产品结构上是各有特点。市场的垄断局面推动国外企业在大输液领域逐渐向品规齐全、品种系列化发展。而因为技术、材料等原因,国内医院仍然以玻璃输液瓶为主。但随着华仁药业将代表着世界一流水平的非PVC软袋输液产品带入中国,“世界技术”直接填补了领域空白。

回顾大输液行业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包装技术历经了四次重大变革。非PVC软袋输液以其自压缩特性、减少输液过程中二次污染机会、自身毒性低等优点,逐渐取代了玻瓶输液、塑瓶输液、PVC软袋输液。针对非PVC软袋产品严苛的生产环境,华仁药业从欧洲引进了世界领先的制水、配液、制袋灌封、灭菌等核心生产设备,保证了产品品质的领先优势,生产过程严格按照GMP标准和SFDA要求进行控制。

2001年起,随着大输液市场的大量涌入,提高行业集中度成了企业的发展之道。但事与愿违,原本积极的想法却因激进的价格战走向了另一面。大部分企业为了保持市场占有率大打价格战,企业在斗争中的亏损也连年上升。但是产品的价格下降后,患者并没有享受到实惠,医疗价格不变的情况下还得承受一定的风险。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纷纷开始质疑国产大输液的质量。

不过市场的风起云涌却并没有影响到华仁药业所坚持的道路。2001年,华仁药业注册了“仁”字商标。2005年,华仁药业一期扩建工程顺利通过国家GMP认证,产能在国内名列前茅。2013年,华仁药业多条非PVC软件生产线通过新版GMP认证,进一步保障了以优秀的产品服务市场的准则。

但固有的企业价值观在新时代下已经难以负担逐渐紧缩的市场,华仁药业开始以“创新”贯穿“坚守精神”。即使生产线已经达到高度自动化,但在公司业务不断扩大的形势下,大输液产品的吞吐量仍然捉襟见肘。于是华仁药业创新搭建了“立体化仓库”概念,整合了自动化码垛机器人接口技术、无线RF调度自动仓储技术、计算机自动仓储管理控制系统技术(WMS)等,实现了产品从生产到发售的全程自动化作业。

华仁药业多年来专注研发的非PVC腹膜透析液产品可以说凝聚了所有华仁药业人的心血,其在科技部“十二五”计划中成为了支撑项目的一员。随后,华仁进一步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在药品输液包装材料开发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果——输液制袋膜材、配件接口以及全套非PVC腹膜透析液包装系统不同环节共有三项课题获得了2015年“新产品新技术项目评选活动”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

随着互联网时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颠覆了传统市场,华仁药业开始尝试“医药+创投”的双轮模式。对新模式的摸索让华仁药业更加确定了药企在新市场环境下的战略规划。

2016年年初,华仁药业与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昆山青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华仁药业将与春雨医生开展线上诊疗与线下入口资源的联合,打造了慢性肾病健康管理体系,开启了“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

未来,华仁药业将以 “十三五”发展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纲要为指引,以“大健康”概念为主线,快速推动现有主营业务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延伸和布局,以上市公司为依托,涉足互联网医疗、预防保健等大健康领域。并通过3-5年,逐步发展形成集团化、规模化的大健康产业集团公司,一如既往的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及最佳的解决方案而不懈努力。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华仁药业,亚洲,品牌,企业,输液,医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