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成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独家发布新媒体

2016
09/09

+
分享
评论
李子君 / 健康界
A-
A+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与健康界传媒总编辑、创始人赵红签署协议,健康界成为2016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独家发布新媒体。

学科建设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医院品牌、声誉、地位的基石,是医院增进绩效、合理分配、吸引人才的基础,也是医院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发展业务的抓手。

评价医院学科水平的重要参照——复旦版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即将于11月13日出炉。

9月9日,第五届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上,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与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签署协议,健康界成为2016年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独家发布新媒体。这标志着,业内人士每年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健康界网站、APP、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看到火热出炉的排行榜。

高解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排行榜的发布渠道,一定要选择在业内有影响力并且有担当的媒体,之所以选择健康界为独家发布媒体,源于健康界具备“有影响力、有担当”这两项特质。

“多年来,健康界的发展一直与中国医疗界密切相关,并且健康界长期从事医院品牌宣传,因此排行榜将新媒体独家发布权给予健康界传媒。”高解春说。

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从2010年开始,每年推出上一年度的《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排行榜项目是一项由独立第三方的医院管理学术机构开展的公益性项目。通过排行评比,有利于让病人了解中国医院的专科特色,有利于突出医院专科的国内国际声誉。考虑到区域性地引导病人就医非常重要,推动更多医院进入民众和病人视野,研究所从2015年起增加全国七大地区的医院排行。

研究所理解国内医院的数据系统还在建设加强之中,数据报送存在诸多困难和障碍,以及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代表性还有待加强。因此,该排行榜主要通过同行评议来产生,其品质取决于评议专家的权威性和敬业程度。

近年来,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越来越受到医疗界重视,很多公立医院院长提到本院学科建设,一定将医院在排行榜上的位置“炫耀”一番,可见排行榜上的名次早已成为评价一家医院学科水平高低的“金标准”。

高解春认为,排行榜不仅是为了让医务人员了解自己学科目前在国内的地位,也能方便患者上网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对于即将公布的新榜单有哪些特点,高解春表示,2016年的排行榜将新增三个学科——急诊、重症和临床药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媒体,排行榜,医院,健康界,高解春,专科,学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