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周刊】先定个小目标 比如凤凰医疗先注入37.2亿资产

2016
09/05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过去一周,医健投融资领域频有重磅消息放出,外加各大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亦陆续收官,看点十足。

本期关键词:贝瑞和康、华润凤凰、环球医疗、上海莱士、全域医疗、医疗视频、就医160

阅读提示:本期收录11条,共计2236字,建议阅读时间4分钟

过去一周(8月29日至9月4日),医健投融资领域频有重磅消息放出。

8月29日,基因巨头贝瑞和康欲借壳天兴仪表上市,全域医疗完成1.8亿人民币A+轮融资,就医160募资1.5亿元;次日,凤凰医疗完成37.2亿港元资产收购,环球医疗斥资20亿医疗项目启动;另有消息称,科瑞集团近日完成英国BPL收购事宜,昆药拟7000万购买屠呦呦团队专利......

大事件进行当中,各大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亦陆续收官。一方面,包括浙江医药、新和成、亿帆鑫富、兄弟科技等聚焦维生素生产研发的A股上市企业上半年合计狂赚超10亿元;另一方面,受热点事件如“非法疫苗案件”影响,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等国内二类疫苗生产企业亏损严重。此外,受制于业绩及战略调整等因素,管理高层变动和人员裁减等动作亦成业内关注重点。

以下为健康界本期(8月29日—9月4日)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


1.基因巨头贝瑞和康欲借壳天兴仪表上市

自6月15日开市起停牌的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于8月29日晚间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本次重组,天兴仪表将其目前拥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出售给天兴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天兴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以现金形式购买;同时,天兴仪表向贝瑞和康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贝瑞和康100%股权。

2.全域医疗完成1.8亿人民币A+轮融资

8月29日,全域医疗宣布完成1.8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正和磁系资本和联基金。据悉,全域医疗是一家专注精准云放疗技术的肿瘤服务机构,应用mdaccAutoPlan放疗计划算法,立足促进医疗沟通、协作和管理,通过互通互联、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手段,提高中国肿瘤患者生存率和肿瘤医疗水平。

3.就医160募资1.5亿元

8月29日,宁远科技发布定增公告,拟以29.07元的价格发行516万股,预计募资1.5亿元。其中,825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4750万用于投资医药电商,2000万用于偿还贷款。

4.凤凰医疗完成37.2亿港元资产收购

8月30日,中国最大的民营医院集团凤凰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代码:1515,“凤凰医疗”)宣布,继4月8日签署条款书之后,凤凰医疗已与华润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华润医疗”)就收购华润医疗全资子公司广雄有限公司的资产和权益及/或管理运营的权利签署正式交易协议买卖合同。

交易协议买卖合同中的主要条款内容与条款书一致,协议合同约定凤凰医疗将通过向华润医疗(或由华润医疗所提名的其全资子公司)按每股港币8.04元价格发行上市公司股份的方式支付此次收购的对价,合计发行约4.63亿股,交易金额约合港币37.2亿元。交易完成之后,华润医疗将成为凤凰医疗的单一最大股东,公司将更名为华润凤凰医疗控股有限公司。

5.环球医疗斥资20亿 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共建国际陆港医院

8月30日,环球医疗金融与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环球医疗”)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署共同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下称“国际陆港医院”)的正式合约。据悉,环球医疗对此项目投资将达20亿元,同时另出资2800万元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全权负责向国际陆港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及其他第三方医院提供采购、后勤等服务。

6.科瑞集团收购英国BPL 上海莱士有望成为“民族航母”

近日,BPL公司(Bio Products Laboratory Ltd.)在英格兰埃尔斯特里宣布,由中国科瑞集团(简称科瑞)控制的一个集团已经完成对该公司的收购。据此前消息,科瑞支付的交易对价为现金8.2亿英镑,约合72亿人民币。这是继年初爱尔兰Shire公司320亿美元并购美国Baxalta之后,全球血浆制品行业的第二大并购案。

据了解,科瑞是A股上市公司上海莱士的实际控股股东之一。有分析人士认为,科瑞很可能将持有的BPL资产注入上海莱士。届时,中国血浆制品行业第一个“航空母舰”级企业将正式亮相国际舞台。

7.昆药拟7000万购买屠呦呦团队专利

昆药集团(600422)9月1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签订《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项目转让合同书》,将以里程碑付款的方式,出资7000万元,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购买其所持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教授团队开发的双氢青蒿素片新适应症-红斑狼疮研发项目临床前研究所取得的相关专利及临床批件。

8.“医疗天猫”汇医在线获得浙银资本2000万元A轮融资

9月2日消息,和佳股份发布公告称“放弃对参股子公司北京汇医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优先认缴权”,同时宣布:汇医在线已经获得浙银资本2000万元A轮融资,公司估值2亿元。融资之后,公司主要精力将放在产品优化和运营体系完善方面。

9.“六度中医”获千万元天使投资 树兰医疗产业基金领投

9月4日,六度中医创始人林涛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领投方为树兰医疗,医健孵化器奇异果创客空间跟投。

据悉,六度中医成立于2016年3月,其微信公众平台于5月开始内测,平台分为医生端、诊所端、患者端三个端口。医生端可以实现管理预约信息、做出处方诊断和发药的功能;诊所端可以实现医生配置、药事服务,及诊所运营管理功能;患者端可以实现在线预约问诊、在线缴费等功能。

10.Zillion:C轮融资2800万美元 紧抓医疗视频风口

Zillion近日宣布获得2800万美元C轮融资,由TwinFocus Capital Partners领投,融资将用于扩张其基于SaaS服务的互动医疗平台,增加用户量、销售量,挖掘市场潜力。据悉,Zillion是一家做患者激励服务平台的美国公司,总部在康涅狄格州诺沃克城,另在波士顿设有分部。

11.世萱堂生物医药获天使轮融资1.5亿元

北京世萱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世萱堂生物医药”)近日获得由盛日融旺集团的1.5亿元天使轮融资,创下国内天使融资金额新高,公司现估值达15亿元。据悉,世萱堂生物医药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人体生命科学和现代生物中药的研发,希望借助世界顶尖技术和视点,重塑全球人类健康和解决毛发健康。

(以上数据来源于公司公告、媒体报道等公开渠道。本文所刊信息仅供参考,健康界不保证其准确性与完整性。由于信息收集有限,熵周刊整理收录的投融资资讯只涉及部分企业,如您的企业有新的投融资、上市等重大消息,请发邮件至qichangle@hmkx.c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凤凰医疗,周刊,资产,上海莱士,环球医疗,科瑞集团,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