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G20医疗保障 杭州医疗部门全力应对

2016
09/03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整理 / 健康界
A-
A+
G20峰会召开在即,杭州内外医疗人士付出不少努力,为峰会提供医疗保障。杭州在休假安排、设施改造、人员配置、乃至引进“外援”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G20峰会召开在即,为了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杭州市在医护人员休假安排、设施改造、人员配置、乃至引进“外援”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12家市属医院不放假

8月24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发布通告,称根据市政府《G20峰会杭州调休放假安排通知》,杭州统一调休放假时间为9月1日至7日,共7天。其中,9月2日、5日为G20杭州峰会放假,9月1日、6日、7日为调休放假(分别调为8月28日、9月10日、9月11日上班),9月3日、4日为正常双休日。

为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方便广大市民、外宾、游客就医,G20峰会调休放假期间,杭州市属医疗机构不放假。12家市属医疗机构包括杭州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和市职防院,这些医院的门诊、急诊在G20期间照常进行。

全面加强医疗保障

为了保障峰会,杭州及周边医务工作者做了不少努力。

据《青年时报》报道,杭州市属医院已全面完成双语标识改造,多个国际医疗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行。从2015年下半年起,杭州卫生部门还加强了疫情监测和公共场所、饮用水的监管。

就具体医院来说,据新蓝网报道,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一站式急诊复苏单元也将投入使用,为严重创伤、心脏骤停等疑难危重患者带来福音。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和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一起,组织医务人员参与G20峰会志愿者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6月,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举办医院药师英语演讲比赛,提高英语水平,为接待国外患者做准备。

为缓解峰会期间交通压力,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门诊部自8月26日起,暂停一切送药服务。代煎药自取时间从8月20日起延后一天,将于9月8日恢复正常。

杭州周边多地也为G20峰会做了准备。

据沃医生报道,余杭医院8月10日成立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8月10日,金华二院招募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金华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8月4日,嵊州120急救中心还举办了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应急演练。7月28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观摩了当地派出所的反恐演练。

北京美国助力杭州

作为一个高规格的经济论坛,G20峰会的医疗保证工作也得到了其他省市的支持。

据《北京日报》报道,8月7日,北京派出的30辆急救车已经抵达杭州。车上配有呼吸机、除颤仪等设备,也有针对胃肠道、心脏等疾病的常见口服药。

8月22日,北京急救中心另派出104名医务人员奔赴杭州。其中90名车组人员包括:30名医生、30名护士和30名司机。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红梅介绍,这是北京120首次异地开展医疗保障。

除了“内援”之外,杭州还请了“外援”。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在今年4月就曾邀请多位外国专家对G20峰会的医疗保障工作给予指导。其中,美国麻省总医院外科学的苏珊教授将在峰会期间加入该院急救团队。苏珊经验丰富,曾参加过“9·11”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等恐怖袭击的事后救援工作。


本文综合参考:杭州市卫计委、《青年时报》、新蓝网、《北京日报》、沃医生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G20,医疗,部门,青年时报,峰会,杭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