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潮来袭 产科建档难 黄牛号上万

2016
08/30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承认,我国优质的医疗资源总量不足,而且分布不均衡,使得优质资源的效率不能够很好地发挥。

8月28日一天,上海新房卖掉1267套。日前有传言说,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从三成提高到五成。凡有贷款记录的购房者,在上海买房首付比例为七成。(凤凰网)

【哇!头条】

北京多家医院妇产科持续建档难。挂号者熬夜排队抢不到号源。与此同时,在今年北京出重拳严打号贩子的背景之下,不少热门妇产医院仍有号贩子活动,甚至开出了上万元的建档费用。(京华时报)

【100℃热闻】

☉上海一孕妇打错针,青霉素错打成破伤风,原因是松江区泗泾医院两名护士交接出现问题,打针前忘记核对孕妇的检验单。(新闻晨报)

☉中医药法草案二审稿29日提交全国人大审议。草案二审稿明确在医疗机构职业的中医医师,具备中药材知识和识别能力的乡村医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自种、自采地产中药材,并且在其职业活动当中使用。(央广网)

【医界动态】

☉政府一直在努力尝试和着力推动网上药品销售,如今结束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医药零售试点,健康界发现,是由于试点过程中暴露出了“第三方平台与实体药店主体责任不清晰、对销售处方药和药品质量安全难以有效监管等问题,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利益和用药安全”。并不是政府主动关上了网上售药的大门,而是其中出现了问题,需要暂时停下脚步来解决。(健康界)

☉4月15日、8月26日,厦门第一医院、福州总医院先后开通互联网医院,试水远程医疗的B2C模式。(福建日报)

☉医生沈雳高空救人。沈雳在飞机上遇到同机乘客身体不适,拿出自备药物帮忙稳定血压。沈雳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心峰汇)

【红头文件】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从简政放权与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方面提出了一揽子优惠举措。(国家卫计委网站)

【医药投资】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5次发布2016中国企业500强11家药企上榜2016中国企业500强,营收最高的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为2785.56亿元,总榜第45名;其次为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收为1055.17亿元,总榜的133名;第三名为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营收为748.57亿元,总榜的187名。(39医药公社)

☉资本寒冬之中,欢乐口腔、京颐股份、趣医网和吉因加却赢得了共计近9亿的融资总额。(动脉网)

☉就医160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77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7%,是2015年全年总收入的116.7%。其中,互联网医疗平台服务收入约为2429万元,是去年同期的5倍左右。就医160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是-5152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781万元,依旧处于亏损状态。(健康界)

☉鲁抗医药(600789.SH)半年报显示,其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1285万元,增幅为2153.53%。不过,中国资本等大股东连续减持。有评论认为,这可能是资本对其经营状况失去耐心。(界面新闻)

☉8月29日,恒康医疗发布2016年中报。中报显示,其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7亿元,同比增长82.64%;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77.69%。其中,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超过70%。对此,恒康医疗评价其“战略转型初见成效。”(经济观察网)

【医学前沿】

☉美国贝勒医学院首次在实验室里的人类肠道上皮细胞上培养了诺如病毒,并将这项成果发表在8月25日的《科学》上。这意味着人类向胃肠炎病毒的研究迈向了重要的一步。(生物探索)

【数说】

353,746.2万:2015年度,上海市卫计委合计收入353,746.2万元,支出353,746.2万元。2015年度,上海市卫计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72个,涉及预算金额123,993.94万元。(上海市卫计委)

900万:在贫困人口中大体有重病的有400万,这其中患病慢病的还有900万,有些地方的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的都占到40%左右。(健康界)

10%:在美国,10%的住院医师总是或者常常有抑郁感,这个数字高于普通人群。三分之一(33%)的住院医师偶感抑郁。另有9%的住院医师有过自杀念头。(医学界智库)

15%:在2016年的报告中,一年级住院医对医生职业的热情最高(15%对今后成为医生充满期待)。而到了二年级,还有热情的人减少到10%,到3年级,这个比例稍微提升到14%,但这之后的住院医对医生职业的热情逐年递减。(医学界智库)

15.6%:2015年,我国乡镇卫生院市场用药规模达到763亿元,同比增长15.6%,五年复合增长率为21.4%。(米内网)

31.94%:在化学药领域,前20名产品合计占31.94%的市场份额,其中氯化钠注射液19亿元,居第一名;在中成药领域,前20名产品合计占32.63%的市场份额,其中注射用血塞通(冻干)16亿元,居第一名。(米内网)

【览博】

【"二孩"致北京大医院产科建档难 号贩子索要天价】今年是“全面二孩”放开后的第一年,北京部分医院产科建档难。有的孕妇通宵排队也挂不到号。(中国新闻网)

@太阳暖暖269269:二胎呀二胎,到处都一样,以后的上学,就业,一系列问题都等着这些二胎呢

@恶魔_未特:北京产检可以报销1400,如果去私立生得话准备十万以上吧。

@沉默的人xiao:真是一个奇葩国家,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有。

@鐘_柒壹:就一定要在这生?

@小small寶:对于女人来说生孩子是拿命来生的,所以谁都想找个好的医院好的医生,非常理解。

【大咖说】

李斌日前作客央视,详解健康中国梦。

李斌:我国优质的医疗资源总量是不足的,而且分布的很不均衡,很多都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所以老百姓有一个习惯,有一个毛病就跑到大医院去看病,这样就使得优质资源的效率不能够很好地发挥。

不仅如此,还抬高了医疗服务的价格。因此要建立分级诊疗的制度,也就是我们常讲的四句话:首诊在基层、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形成这样一个有序的就诊的秩序。(健康界)

【锐观业外】

日本陆上自卫队在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演习以夺回被敌人占领的岛屿为假想目标,向约2.7万名观众展示了陆海空3个自卫队联合作战的情形。(共同社)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空军“英雄营”表示,开创世界上首次使用地空导弹击落敌机先例的“英雄营”,装备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地空导弹后,已经形成作战能力。(京华时报)

☉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吴春历大将为团长的越南高级军事代表团8月28日上午离开越南河内,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访问。(越南人民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产科,建档,黄牛,健康界,医疗,医生,医院,孕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