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变民营后仍叫“人民医院” 制度之殇 部门之过?

2016
08/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早讯妹】早已变为民营医院,却仍保留着“人民医院”名称,问题出在哪里?

【泰国妈妈送孩子上学不放心 躲在墙边偷偷观察】日前,一名泰国网友在脸书上发帖,并将一名关爱孩子的母亲拍摄下来Po出,该网友表示,这名母亲送第一天来上幼儿园的孩子,这名妈妈不放心,偷偷的躲在墙边观察,虽然只是这样的一张照片,但却触碰了不少网友的心灵,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哇!头条】

☉锦江区人民医院、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变民营后仍叫“人民”,锦江区、青羊区卫计局正督促医院近日称,将尽快解决改制后的遗留问题,并完善医疗机构更名等相关后续手续。(成都商报)

【100℃热闻】

☉8月22日,在海南博鳌西普会上,2016“健康中国•品牌榜”价值排行榜隆重揭晓,共50个药品品牌上榜。

TOP50品牌价值总额高达1410亿元,较去年增加147亿元,增长11.6%。TOP50品牌价值中位数为19亿元,比2015年的17亿元高2亿元。其中,东阿阿胶和云南白药依旧双双领先,稳压群雄。(赛柏蓝)

☉记者从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获悉,近日,安庆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卫计委应急办主任罗要武(正处级)决定逮捕。(中国新闻网)

【医界动态】

☉美国联邦政府对医院再入院率惩罚力度将再创新高,虽然受到惩罚的医院数量(共2597家)与去年持平,但罚金数额却增加了20%,预计明年将为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节省超5亿美元。(健康界)

☉8月23日,深圳海关对外通报,在海关总署的协调指挥下,该关近日联手上海、广州、天津等9地海关组织开展“使命05”专项行动,一举摧毁一个走私德国“VITA”等牙科器材的犯罪网络,打掉走私团伙14个,缴获高档牙科器材一大批,涉案案值1.6亿元。(法制日报)

☉IMSHealth分析,2015年中国医药市场达到11000多亿人民币,结构上依然以处方药为主。

(艾美仕)

【产业投资】

☉美国医药巨头辉瑞公司22日宣布,以每股81.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抗癌药生产商Medivation以增强其抗肿瘤药业务。该笔收购总价约140亿美元,预计将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完成。(中新社)

☉近日,上市公司创业软件发布公告,拟作价12亿元收购金融设备IT运营服务商博泰服务,增值率为598.63%。

创业软件主营医疗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服务,本次交易完成后,创业软件将涉足IT运维领域。(中财网)

☉2016年8月22日,鹍远基因宣布成功完成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领投、松禾资本以及辰德资本共同投资。

鹍远基因公司在单细胞测序、DNA甲基化测序以及生物信息学方面拥有独有的专利技术;公司主要产品服务包括肿瘤诊断及个性化治疗、无创产前诊断等;公司致力于发展精准医疗,努力为病人提供早期、精准的诊疗信息。(医谷)

【数说】

☉30%:在一项针对医学专业学者的研究调查中发现,30%女性和4%男性遭受过性骚扰。

在受性骚扰的女性中,59%女性表示这样伤害了她们作为专业人士的信心,47%女性表示性骚扰阻碍了职业发展。(医学论坛)

☉817例:在2016年上半年,中国每月平均有817例器官移植,总量达到世界第三位。(中国新闻网)

【医学前沿】

☉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Jackson基因组医学实验室、康涅狄格大学健康中心等处的研究人员,揭示一种叫做Morrbid的新型长链非编码RNA(lncRNA)调控了Bim及短寿骨髓细胞的寿命。这一重要的研究发现发布在8月15日的《自然》(Nature)杂志上。 (生物通)

☉免疫系统中,成熟树突状细胞像个“起搏器”,让T淋巴细胞“动起来”,启动经典免疫。《自然—免疫学》杂志22日刊登文章揭示了对树突状细胞“起搏”有调控作用的一种蛋白质分子Siglec-G及其作用机理,这项研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团队完成。(医谷)

【览博】

“锦江区人民医院、锦江区第二人民医院、青羊区第二人民医院是否属于全民所有制的公立医院?”市民贺先生近日致信成都市市长信箱称,按照法规,非市政机构不能在名称中含有行政区划和“人民”、“中心”医院等字样,否则有误导患者之嫌。

这些医院是公是私?名称是否合规?记者走访发现,青羊、锦江等个别医院自称是“公立”,确实存在民营的“人民医院”现象。

@王一多:一加人民二字,患者自然觉得是公立医院了。改制后没有更改名称的一是医院负责人不自觉,二是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

@Ryanshazier:私立不是非得等于不好 但现状……

@sato_7 :少了俩字顿时觉得变low了。

@天水2院张医生:无谓无聊的争议。

【大咖说】

☉计虹:当临床数据中心和集成平台建设成为大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普遍共识时,如何构建高可用性的平台和数据中心是我们更应关注的。不是为了建而建,而是为了用而建。

☉孙咸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下来将会建立季度表,及时通报同品种的评价结果,对于评价进展缓慢,可能影响市场供应的品种,相关部门要加大资金和技术引导力度,确保临床用药的可及性。如果有企业不做的,会公布出来,考虑列入临床短缺目录,鼓励其他厂家仿制。

☉廖新波:此时的“编制”早已不是当年吃财政饭的“编制”,实际上是一具死而不僵的“僵尸”,有人幻想着,有人追随者……,而实际上早已是一具重重的无形枷锁。我们需要的是体现公平,回归合理的劳动价值。所以,本就远去的编制,我们还在眷恋什么呢?

【锐观业外】

☉8月23日,李克强来到江西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向红军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参观“一苏大”会址等革命旧址。

☉传光大集团正牵头收购利物浦足球俱乐部股份。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将是中国投资者收购欧洲足球俱乐部清单上最重大的交易。(英国金融时报)

☉东北养老金缺口严重,建议建立养老公积金制度。东北地区企业养老保险抚养比(参保职工人数与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数之比)为1.55,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88。其中辽宁省为1.79,吉林为1.53,黑龙江省为全国最低,仅为1.33,并且三省企业养老保险抚养比都成逐年下降趋势。(第一财经)

☉2016年8月中上旬(1日-20日),北京(楼盘)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8357套,环比7月中上旬上涨13.8%,成交均价为29035元/平米,环比7月中上旬下降10.8%。(中国房产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民医院,制度,部门,医院,网友,海关,细胞,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