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上的联想:女排精神与健康中国

2016
08/21

+
分享
评论
邓绍平 / 健康界
A-
A+
梁启超曾有言:少年强则中囯强。今天我们说:体魄强则中国强,精神旺则国运昌!

在全民屏住呼吸的瞬间,惠若琪一记探头球扣杀锁定胜局,将那枚渴望已久的金牌揽入中国姑娘的手中。永不言败、绝不服输的女排精神,再度在中国天空激荡回响。

这两天,除了中国女排奥运夺冠这个事件,还有另外一件更为重大的命题令国人内心澎湃——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建设“健康中国”成为又一个国家战略选项。

两个并非同一领域的热点事件,其实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将女排精神融入“健康中国”建设,或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正所谓,女排壮举为国民体魄赋予精神之魂,而“健康中国”为国民体魄赋予长远战略之义。“若要真小康重点看健康,若要真健康精神当自强”。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吹响了建设“健康中国”的号角,然而,建成健康中国、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并非坦途。从能看病到看好病到不生病,我们才迈出了第一步。

要真正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美化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五大目标任务,绝非一蹴而就,医卫战线的选手责无旁贷自不必说,其实关乎全民体魄之事,各行业、每位国民又岂能仅当啦啦队甚至作壁上观?

“百战艰险多”,尤其需要一种精神支撑,今天的女排精神不正是我们建设健康中国的正能量吗?我们需要傲视困难的女排精神,需要舍身一扑的女排精神,需要咬紧牙关放手一搏的女排精神。唯有如此,在世界竞技场上、国与国的比拼中,我们才能最终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笑到最后!

梁启超有句名言:少年强则中囯强。今天我们要说:体魄强则中国强,精神旺则国运昌!

我们每天付出艰辛努力的医疗卫士,需要学习女排精神;我们在医改攻坚过程中,需要舍身一扑的女排精神;我们在实施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期间,需要咬紧牙关精准一击的女排精神。

你说呢?

(作者:邓绍平,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笔尖,女排,联想,精神,体魄,健康,全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