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务商 | 医疗器械“产房”长啥样?飞利浦苏州工厂镜像

2016
08/24

+
分享
评论
桂克全 / 健康界
A-
A+
医疗器械是怎么“出生”的?健康界掀开神秘,用镜头带你参观飞利浦苏州工厂。

国内几百万医生,每天都在直接或间接使用医疗器械。这些熟悉的伙伴是怎样出生的?可能未必知道。

每天传播资讯和知识的健康界,今天当一次导游,用镜头带你参观飞利浦苏州工厂。除了第一张照片碰巧拍自某医院,其他均来自健康界2016年7月跨进该厂大门之后……

这个场景医生们肯定见过——工人将医院购置的设备送到院内:

可在这之前的经历,你就未必清楚。飞利浦设备的起点,要追溯到120多年前。到今天,光大事记就密密麻麻两面墙:

2009年,飞利浦漂洋过海入驻苏州工业园区。进入大门后,先左看看:

再右看看:

什么?想看全貌,满足你吧:

好啦,移步大厅。飞利浦一直把创新视作“基因”,偌大一个工厂,到处可以见到“innovation”,估计员工不琢磨这事都不好意思:

大厅左侧是实验室,“馋猫”不许入内,因为门上告诫“No Food”:

就在健康界参观当天,实验室临时作为全国医工资格认证操作题的考场:

插个话题,飞利浦在苏州开了一个医疗保健培训学院,不仅课程多多,口号还挺押韵:技术临床,一站续航:

回到正题,继续参观的行程,先看俯瞰设备的“产房”局部:

进去瞧瞧吧。工厂入口的一个细节就“亮”了——地上摆着一块粘性塑胶,可以粘掉鞋底的灰尘,保持车间干净:

步入车间,机器顶端醒目处挂着“职业病危害告知卡”,这和传说中的血汗工厂大相径庭:

提醒员工监督健康环境的还有横幅(呵呵,外资企业也喜欢挂横幅,不过不是传统的红色):

车间内除了干净,还有整齐:

走着走着,看到一台正在组装的CT。平时在医院忙碌的它,拆开就是酱紫:

装呀装,慢慢就变成医生熟悉的模样:

组装完毕还不能出厂,检测区域是必经的一个空间:

哇,又有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古有结绳记事,今有树杆说事——橙色信号棒竖起,说明需要补料;满车后,将橙色信号棒放下:

开阔的车间被划分为多个区域,标示悬挂在空中:

一块记录板与健康界插肩而过:

车间内,因严格管控而无需防盗,但必须防火,飞利浦给每个消防栓贴上一张检查表,列出多个检查项,如“消防带完好”“有无漏水”等,检查人员每周一检并签字确认:

啊?这么快就参观完了?N0!细节还有很多,留个悬念,等着你去零距离接触。飞利浦说了:随时欢迎!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器械,服务商,产房,飞利浦,健康界,车间,工厂,细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