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出支付新规 美国医院被迫关注患者院后服务

2016
08/05

+
分享
评论
李敬敬/编译 / 健康界
A-
A+
出院之后,医院往往就不再管患者的事了,而美国CMS最近推出的新规,将会改变这一局面。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的日子里需要注意许多事项,如吃药、食补、理疗等。这些后续康复治疗一向被视为“患者自己的事儿”,不在医院职责范围内。

但是,2016年7月16日CMS推出的一系列心脏病康复新规,极有可能促使各医院更加重视后续医疗护理服务。为了在“捆绑支付”(bundled payment)项目中胜出,医院不得不主动与医生合作安排好患者出院事宜,并与后续康复医疗服务提供方积极寻求密切合作。

何为捆绑支付?

所谓“捆绑支付”(bundled payment),指的是整个治疗结束后(包含住院治疗及出院后的3个月康复期),医院才能收到全部治疗费用。“捆绑支付”试点项目将于2017年7月1日在随机抽取的98所医院开展,届时试点医院将对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和心脏病治疗实行捆绑支付,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会根据治疗质量给予参与医院相应的补助。

改善治理效果 降低治疗费用

这种支付模式下,医院不得不承担经济风险,为后续治疗提供方(如专业护理机构、康复设施机构、家庭健康机构等)的服务质量负责。换句话说,医院不仅要对住院病患负责,还要对处于3个月康复期的出院患者负责,因而医院及医生在治疗中会更加积极。

同时,“捆绑支付”模式能使参与治疗的各方之间合作更为密切,治疗效果更佳。以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为例,该医院制定了交接文件(transfer document):主治医生、专业护理人员、理疗师及其他相关人员可通过该文件随时了解患者的即时状况。此外,这种支付方式能将治疗费用降低10%-20%。过去,一般心脏病人术后出院后,一旦出现疲劳或不适,就得赶紧送回医院住院,而现在,医院会非常主动地提供后续护理服务。

后续医疗服务商给力是关键

然而,推广该项目并非易事。有些医院所处地区缺乏高质量的后续医疗服务提供商,因而医院不愿意承担如此大的风险。为解决该难题,这一为期5年的项目将采取过渡方式,即最初几年将依据医院数据及当地历史数据两个数据来源作为评估标准,最后两年再完全依据地域评估。

发放补贴 激励实施

捆绑支付等“基于价值支付”的模式,短期内会影响后续医疗服务提供商的收益,但长期而言,能保障整个后续医疗服务行业的稳健发展。

CMS还在其他45个地区的医院推出了财政激励模式,即联邦医疗保险将给予参与医院奖金补贴,标准为每项服务25美元,数量可达11项。

目前只有15%的心脏病患者能享受这些后续医疗服务,事实证明,它们能够有效降低复发率或死亡率。因而,CMS希望医院能让更多患者参与到心脏病康复项目中。无论是捆绑支付,还是其他激励模式,都是为了改善疾病治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Modern Healthcare

原文标题:Hospitals will pivot to post-acute care to thrive under cardiac bundle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MS,新规,医院,心脏病,医疗,患者,康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