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春雨玩开放平台 张锐:大家一起把钱挣了

2016
08/03

+
分享
评论
相海泉 / 健康界
A-
A+
将为硬件厂商、APP、网站、微信公号等,接入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如果他们有这方面的需求的话。

8月3日,春雨医生推出“在线问诊开放平台”,把其在线问诊服务免费开放给合作伙伴。创始人张锐说:希望大家一起挣钱。春雨医生开放平台的玩法是怎样的?为什么要做开放平台?

开放平台

所谓“在线问诊开放平台”是指,春雨医生将为硬件厂商、APP、网站、微信公号等,接入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如果他们有这方面的需求的话。

春雨医生副总裁王建国介绍,通过春雨医生官方网站,便可由导览栏进入春雨在线问诊开放平台。在开放问诊平台中填写公司名称、申请用途等相关信息后,即可完成初步申请,春雨医生工作人员将进行后续对接。目前,可接入的平台类型包括APP、微信公号及网页。

王建国还描述了在线问诊平台的应用场景。比如选购药品时,可能在药店扫描二维码,即可得到春雨医生平台上专业医生的指导建议;随着智能硬件的发展,一台智能血糖仪,就能直接联通春雨医生的问诊服务。

春雨医生方面透露,目前,已有百度医生、阿里健康、华为、三星、中英人寿、中意人寿、阳光保险等多家企业、平台接入了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他们还在与一些手机硬件厂商、搜索引擎、食品企业进行了类似的探索。

风停了 猪怎么办?

为什么要做开放平台?张锐说,主要是因为APP红利的消失,这让春雨医生倍感压力。

对于春雨医生——一头在互联网风口成长起来的“猪”——来说,“我们企业的产品到底是什么?企业的能力到底是什么?难道真的是四叶草的APP吗?难道真的是一群会做技术的兄弟来生产APP吗?”

经过一年的思考,结论是这样的:春雨是中国最大的能调动医生碎片化时间来系统性、有质量、低成本地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公司,核心产品是在线问诊。于是,做平台,“把春雨医生的在线问诊产品以及聚合医生时间的能力释放出来”,就成了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张锐认为,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将是下一个“风口”,于是产生了“把聚合医生的能力释放到合作伙伴以及市场上需要在线问诊服务功能的企业和厂商中去“的想法。对于合作伙伴,他承诺,第一,不要流量;第二,不洗用户。

对于平台的前景,张锐显得信心十足。他透露,经过对春雨医生问诊平台五年来的数据统计显示,在线问诊的用户中有50%需要进一步购药解决问题,20%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化验,30%可以自愈。对于前70%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用户,可以导入春雨线下诊所看病,这会带来一部分收益。“还有一个更简单明快的方法,把他们引到能够提供科学的、合理的、控费的并且负责任的商家那里。”

他透露,在开放平台之前,春雨医生已经和药品电商、搜索引擎公司建立了合作,“所有相关商业利益的分成,我们将和合作方一起分享”。

在接受采访环节,张锐用了“碾压”一词。平台开放后,相信对在线问诊类企业来说,将会产生一定冲击。

创业不易?矫情!

2011年7月,春雨医生成立,距今已有五年。

“这五年时间,说心里话,并没有大家认为的创业不容易、很艰辛——那太矫情了。”跟每次出席活动一样,一身休闲装的张锐快人快语,“我们很感谢、很感恩,感谢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并踏上了移动互联网的风口;我们更加感谢、更加感恩,在我们有了在线问诊的产品、有了聚合医生碎片化时间的能力的时候,这个风要停了。”

怎么听都有一种“得了便宜卖乖”的感觉。

2011年7月,立志“利用移动互联网帮助人们掌握健康、延缓衰老、治疗病痛”的春雨医生成立。这家致力于做“中国移动医疗的开创者”的公司先后发布春雨医生APP、空中诊所、春雨私人医生,建立线下诊所、与医疗界大佬PK……每一次都能引起舆论关注。

创业五年,春雨医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春雨医生官方透露,在发布会之前,春雨医生平台的实时注册医生数量已超过49.8万人,医生活跃度为20%,注册的C端用户数达9200余万,最多每日解决33余万健康问题。在易观国际和艾瑞咨询的调研报告中,春雨医生牢牢占据在线问诊类APP的最大市场份额。

在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张锐表示,问诊业务仍将是春雨医生最大的业务,将把90%的经历投入其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春雨,张锐,平台,春雨医生,互联网,问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