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患者问题多 “段子手”医生来吐槽

2016
08/01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欢笑背后,多少心酸有人知。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医院作为一个社会窗口,医护人员每天都会碰到形形色色的病人。有些病人的提问很搞笑,有些病人的要求很无理,甚至有些病人的投诉都令人哭笑不得......

而这些点滴汇集成了医护人员工作的常态。面对奇葩患者的神级提问,他们练成“金刚不败之身”,淡定回应。同时,默默记下这些“非一般”的工作经历,化身“段子手”在网上吐槽。

健康界温馨提示,前方高能,避免笑“喷”。

张大嘴

一名张姓病人,五官端正,如果非要挑出一点不足的话,可能嘴有点大。她在手术结束之后,被推到麻醉复苏室复苏的时候,麻醉师开始常规的呼唤:“张大嘴,深呼吸。来,张大嘴,深呼吸......”就这么慢慢的,病人复苏后就被推回病房了。

然后麻醉师就被投诉了,理由是麻醉师给她编外号,叫她“张大嘴”。

莫名躺枪的麻醉师内心一定是“这也可以!你嘴大你有理!”

我喝了行吗?

一次,一位病人突然提出出院,当天还有两袋250ml的液没有输完,因为已经溶好药了,所以不能退,要是不输就只能扔了,病人找医生商量。

“大夫,我着急出院,这液给我退了吧。”

“药已经溶到液里了,退不了了,您要是不输就只能扔了。”

“扔了多可惜啊,要不给我输快点吧,10分钟输完可以么?”

“......快一点可以,您这要求太快了,肯定受不了,最快也得3个小时左右才能输完。”

“那我不输了,我喝了行吗?”

亲爱的医生大人

一名中年大叔一碰一跳地跳进诊室,开口便是“亲爱的医生大人”,医生汗毛竖起后回头,看到一黑脸大叔一脸褶子的笑着递出医保卡......

做完检查,黑脸大叔临走前又来一句,“亲爱的医生大人,再见”。

好好好,你萌你赢了!

住院送停车券吗?

病人A:“xx医生呢?什么?中午休息吃饭去了?你们还让吃饭啊?”

病人B:“我上次看的就是这个医生,今天去还得挂号?”

病人C:某患者找医生看病半个小时,最后因为医生只给他调整了用药剂量没开新药,于是临走时对医生说:“大夫,反正你也没给我开药。把号给我,我退了去吧!”

病人D:患者看见医生坐在电脑前写病历,说:“你们上班真惬意,还能玩电脑啊?”

病人E:“大夫,你们这住院送停车券吗?”

病人F:没有挂号直接冲到医生面前,“大夫,我就咨询一下可以吗?不看病!”

暖心的王八

以前管过一个胃癌病人,农村来的,家属及病人很老实本份,一直客客气气的,住院时医生也就格外照顾点。

出院当天,病人儿子拿了个盒子过来,对医生说:“医生,我妈住院期间你一直挺照顾的,我们乡下来的,也没什么好东西。我们家是养甲鱼的,昨天抓了两只养了四五年的甲鱼,送给你补补吧。”

在同事诡异的眼神中,医生一脸黑线的打开盒子,看到两只大甲鱼脑袋一伸一缩,仿佛在挑衅,又仿佛是勾引,内心奔腾之声呼啸而过。对,俗名就叫王八。

其实,能拿出来逗闷子的经历,对于医生而言,那都不是事儿。真正奇葩的经历,医生根本不想去回忆。一位医生留言道,“

自问伶牙俐齿的我,提起那些事时,却讲不出当时满心的愤懑、无助和委屈。况且即便讲出来,那些无端的指责和辱骂没有落在你身上,你也只会觉得可以理解”。

欢笑背后,多少心酸有人知。

本文综编自知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段子手,医生,奇葩,麻醉师,病人,大夫,甲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