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患者介绍自己”得到40万医生支持的背后

2016
07/30

+
分享
评论
徐青/编译 / 健康界
A-
A+
一项让医生向患者介绍自己的活动,得到了英国40万名医生的支持,时任首相卡梅伦也为其站台。

2016年7月23日,34岁的英国医生凯特·格兰杰(Kate Granger)去世,这一消息被英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一个普通医生的死亡何以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一切还要从2011年凯特被查出癌症说起。

凯特·格兰杰是一名会诊医生,在Mid Yorkshire Hospital工作。2011年,凯特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一次检查后,医生看都没看她就说:“你的癌细胞已经扩散了,无法进行手术。”随后这位医生就迫不及待地走开,这对凯特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更让她难过的是这位医生的态度。

事后她在NHS联盟会议上回忆:“他不仅没有告诉我他的名字,也没有询问我是否需要亲人一起迎接这个坏消息,也没有看着我的眼睛,就这样把我命不久矣的消息告诉了我。这让我觉得自己在他眼里不过是一个患病的躯体罢了,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这位医生。”

这次经历之后,凯特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发起了一个名为“Hello my name is……”的活动。她的目的简单又明确:希望医护人员通过最简单的方式——介绍自己——改变医生和患者沟通的方式,给患者尊重和尊严,建立医患之间的信任。凯特决定通过这样的项目为其接受治疗的医院——约克郡癌症中心(Yorkshire Cancer Centre)募捐。因为这家医院虽然小,却让她感到了温暖。

活动一经发起引起了巨大反响,凯特工作的医院首先对活动进行了推广,之后得到了约90家NHS机构超过40万名医务工作者的支持。

2015年苏格兰政府还宣布拨出4万英镑支持NHS在全国推广这项运动,甚至,当时的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和一众名人也对此项目表示支持。全国患者联盟慈善机构National Voices执行官Jeremy Taylor称,虽然NHS已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最基本的照护却常常被忽略。“应该让人性回归医疗,这样一个简单的活动却能直击医疗要害。”

英国医生Rachel Clarke在纪念凯特的文章(Kate Granger inspired all of us in the NHS to be more compassionate)中写道:“凯特的项目让我们直面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事实:我们无意的行为举止会把患者的尊严撕得粉碎!在医学院的解剖课上,医学生需要忘记自己跟过世患者的关系才能完成一次次的解剖。不幸的是,这种近乎冷漠的心理被带入了随后的工作中。”

目前,凯特发起的这项活动被传播到了各个行业、各个国家,也正是因为这个活动,凯特被授予英国帝国勋章(Member of the British Empire,MBE),同时她还获得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特别贡献奖(Special Achievement Award)。

在得知自己患癌症之后,凯特列了一个“愿望清单”,其中包括写一本书。作为一名医生,她希望这是一本医学教科书,但最后根据自己作为患者的经历写成了The Other Side以及其续集The Bright Side,并两本书所得全部捐给由她发起的慈善项目。

2016年7月23日,凯特去世,而其发起的慈善募捐项目也于7月20日达到了目标——25万英镑。她最后的愿望是自己发起的项目能够得到英国现任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支持,她曾说:“我最好的遗产就是留给后人一份更好的医疗服务。”

谈到自己的妻子,凯特的丈夫Chris Pointon称:“让生命停止在34岁对她来讲真的很残酷,但是在这34年里,她已经很了不起。”


参考资料:

1.BBC:Doctor Kate Granger dies after hitting £250k cancer charity goal

2.BBC: Dying doctor Kate Granger raises £250k for cancer charity

3.BBC: Terminally ill doctor Kate Granger's 'my name is' campaign wins support

4.Yorkshire Evening Post:Inspirational Yorkshire doctor Kate Granger dies of cancer at 34

5.The Guardian: Kate Granger inspired all of us in the NHS to be more compassionat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患者,介绍,Kate,NHS,凯特,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