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这样做 就能得到最好的护理

2016
07/08

+
分享
评论
王琦琛/编译 / 健康界
A-
A+
患者可积极和护士沟通,提出问题,表达质疑。同时,患者也要信任、尊重医生和护士,把医疗工作交给医护。当然,鲜花、水果、零食之类的小礼品也能赢得一定的好感。

凯瑟琳·特纳在佛罗里达刚下飞机,就直奔糖果店。她的父亲在当地住院。探望之际,她要和院内医护搞好关系。特纳本人就是一名护士,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医疗中心工作。

她很清楚,一盒糖果的确能赢得护士们的好感。

不懂就要问

凯特琳·特纳是名护士,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中心工作

“比糖果更重要的是,你不明白的时候,就要问问题,问清楚如何帮助患者康复,”特纳说。

医患交流是门学问。近年来,美国患者似乎越来越挑剔,要求越来越高。护士们要礼貌对待,尊重患者,保持交流畅通。此时,护士也会面对压力,毕竟,医疗保险记录病人的满意度,直接跟医院的报销金额挂钩。

UCSF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杰恩·麦卡洛

UCSF重症监护病房的护士杰恩·麦卡洛表示,如果患者家属积极参与沟通,护士们也能受益。患者家属要是担心护士犯错,或者看到哪儿有风险,也不必害怕,可以及时跟护士沟通。

麦卡洛举例说,有位小患者的父亲发现护士准备的药品计量特别大,提出质疑。护士对照发现,计量的确超了不少。

“你要是觉得有问题,就说出来,”麦卡洛说,“我宁愿当众丢脸,犯错被抓,也不想伤害别人。我每天都这样。”

信任医护 尊重医护

当然,患者家属也有过分的时候。

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的护士凯伦·安德森

“有的家属遇到压力,就忘了自己的角色,想自己做主,自己决定怎么给病人治病,”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的护士凯伦·安德森说,有家属甚至指示护士怎么给病人开药。“你必须相信医生自有他的理由,况且护士也知道怎么开药。”

护士最懂医疗;患者最懂家属。护士会看生命体征,观察病人状态;家属则最清楚患者的想法和脾气。

有位口腔癌患者先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医院做了15次手术。患者本人和他妻子娜塔莉已经和院内医护团队相当熟悉。所以,患者住院期间,娜塔莉觉得病房脏乱差的时候,并没有立刻发飙,大吼大叫,而是找到护士长,心平气和地把问题说清楚。护士团队也很快采取行动,清理房间,照顾病人。

送礼合适吗?

作为患者家属,娜塔莉表示,送给护士们鲜花和糖果,只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而不是为了获得特殊待遇而准备的贿赂”。

护理顾问施魏策尔

护理顾问戴安·施魏策尔的母亲曾经住院,因此给护士们带过蛋糕、饼干、水果之类的小礼品。施魏策尔说:“的确有点行贿的意思在里面。”


本文编译自《华尔街日报》:How to Get the Best Care From the Hospital Nursing Staff

原文作者 Laura Landro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患者,护理,护士,家属,医疗,糖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