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科急需“安检门” 这道送分题医院别不要

2016
07/07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7位数的维修费,4位数的安检门,3位数的金属探测器,哪个更值?

7月4日,有消息称浙江省中医院湖滨院区开始“先安检,后看病”。

消息一经扩散,广受赞誉。网友纷纷表示,这种令医护安全感倍增的好事儿,应当全国推广。

然而,网友自作多情了......

据该院保卫科科长潘国炀表示,医院启动安检工作跟G20峰会有关。而峰会结束后,安检取消的可能性比较大。

先别急着打脸,仅仅时隔两天,7月6日据《青年时报》报道,“仅仅是一个上午,他们在东门就查到了七八把管制刀具,但这些物品他们只是代为保管,市民在离开医院后仍可以取回”。

看病带刀?!你确定他们是来看病的吗?!

还有更让人不可思议的...

7月5日,上海市肺科医院核磁共振室内发生“惊人一幕”,一台轮椅“亲吻”上了核磁共振仪,网传仪器修理费将达到300万元。

事发时,家属因心急接患者而把轮椅推进了检查室。由于核磁共振仪当时处于待机状态,仍具磁性,因此金属制轮椅被迅速被吸附到仪器上。

7月6日,院方虽然否认了“300万维修费”之说,但表示医院通过检查室外的标识、签署告知书、人工提醒向病患及家属反复强调不可携带金属物品进入核磁共振室,仍然发生了家属情急之下未听劝阻将轮椅推入的情况。

翻译一下,其实院方想说......

三道坎儿都拦不住的“熊孩子”,医院该怎么办?

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下称“上海瑞金医院”)医务处处长陆勇介绍,上海瑞金医院除了纸质告知单,医生口头提醒和确认外,还在核磁共振室入口配置了一个类似于机场安检机器,只要有金属物品被带入就会发出“嘀嘀嘀”的警报声。

“病人都会自觉配合,偶尔碰到个别病人忘记头发的发夹,警报会响起。”陆勇透露,医院都已经规定,陪同家属不能进入核磁共振检查室。

与其费尽口舌,不如设道安检门。上海瑞金医院的做法,值得借鉴。

那么问题来了,核磁共振室门口设安检门,有必要吗?贵不贵?这道数学题,姑且问一下“某宝”。

7位数的维修费,4位数的安检门,3位数的金属探测器,哪个更值?

如果设置安检,可以提高医护安全感,可以比医生的“口头提醒”更有效,为什么不呢?所以说,安检这道送分题,医院别不要。

本文综编自青年时报、新闻晨报、东方网等媒体报道,以及新浪微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安检门,医院,影像,上海瑞金医院,核磁共振室,轮椅,家属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