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 | 灾情当前 医务人员从未缺席!

2016
07/06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暴雨袭城,武汉全体医务人员没有任何迟疑,一举一动中都阐释着医者情怀!

刚刚过去的24小时,对武汉的全体医务人员来说,比往常更为不易。7月5日晚间到6日清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城区渍涝严重程度始料未及,医疗卫生防洪救援工作同样压力骤增。

今天,朋友圈热传这样一句话:“遭遇重大天灾/学校可以停课/航班可以取消/单位可以调休/但是/病人不能停止治疗/医院不能关门/所以/请善待医务人员”。简短言语之间,无不透露对医务人员的敬意。

是的,灾情当前,全体医务人员没有任何迟疑,一举一动中阐释着医者情怀!

武汉市中心医院:

早产破水的孕妇在前往医院的途中,被兴业路口齐膝深的积水挡住了去路。自家小车无法前行,情急之下打电话向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求救。急诊科医护人员推着抢救推床冒雨趟水前行,第一时间把孕妇安全转运到妇产科抢救。

在新洲三店中心小学灾民安置点,武汉市中心医院新洲院区医疗队每天有六名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为灾民和抗洪战士健康保驾护航。截至2016年7月5日10时,新洲院区合计收治16人,目前住院10人。巡回医疗队共接诊灾民约500人次。

武汉协和医院:

医院立即向省、市两级应急办报备,并采取了多种措施,竭力保证医院工作正常运转,把对病人就医的影响降至最低。医院成立了临时应急指挥部,由王国斌院长担任总指挥,具体协调处理抢险救灾工作。

天灾面前,协和人职责担当、坚守“仁爱济世 协诚仁和”精神。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清晨6点,暴雨如注。医院行政后勤人员用木板搭起了一座爱心桥,将“楚泰民安”四座医疗大楼完整地连接在一起,确保了基本的医疗秩序。

设备处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为神经外科4岁的小病人,寻觅到了全省缺货的特殊耗材,为幼小生命赢得手术时间。

雨越下越大,黄鹤楼某小区严重滞水,而一位婆婆突发重病,拨打人民医院急救电话,人民医院急救人员,趟着齐腰深的污水,将婆婆从家里安全抬到医院。

胸外科耿庆教授清晨冒暴雨,从武汉赶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鄂州医院,连续做了四台手术。

可亲可爱的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他们宁愿雨淋湿的是自己。

武汉同济医院:

@Calender_L:武汉同济医院现场图,我们放射科主任清早到达科室,领导大家排水救灾,光谷分院区医生步行淌水一个多小时到达科室顶班。

另据荆楚网报道,由于城市道路交通受渍水影响,武汉同济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到岗时间推迟。但所有夜班人员坚守岗位,正常查房、诊疗。7月6日9点30分,67台手术准时进行,门诊照常。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武大口腔彭彬:#湖北暴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十点半现场图。

@CrazyLady_Cc: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手术室...外科...住汤逊湖的...汉阳的...南湖的...汉口的....全都来了。今天37台手术...我们都来了!从大东门步行过来...腰以下全部都湿啦!因为病人等着我们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没有被暴雨淹没,就医秩序井然,市民可正常就医!

这里不仅有最美的湖景,还有一群最可爱的中南人——医院后勤部门今天凌晨5:00就开始忙碌,保障排水管道的畅通。

家住水果湖的骨科护士董莎怀有8个月身孕,涉水赶到医院上班。

灾难无情人有情。突然想起苏打绿的一首歌:

“你知道,就算大雨将整座城市倾倒,我会给你怀抱。”

据国家卫计委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5日,受灾地区卫生计生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1726支1.43万人次,设置临时医疗点近300个,诊治服务灾区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12万余人次,开展消杀350万余平方米,发放健康宣教材料42万余份。

7月6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切实加强防汛抗洪卫生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到“洪水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灾民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

另,健康界最新获悉,6日下午,按国家卫计委的要求,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紧急抽调6名专家分3组随国家卫计委领导分别赴湖北、江西、安徽等省督导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6名专家分别来自友谊、宣武、朝阳、回龙观医院,包括消化内科、精神卫生及心理危机干预专业。

洪灾面前,学校可以停课,航班可以取消,火车可以停运,公司可以调休……但是医院不能关门,病人不能停止治疗。你们用尽一切办法也要到岗为病人服务,甘愿在一线奉献,健康界努力在后方报道。

相机记录你们的瞬间,报道铭刻医界的永恒。健康界守在网线的这一端,等候你们医院的抗洪纪实照和鲜活细节。我们要汇集这些真实的情感和场景,告诉更多的人......

关注健康界,发送医院抗洪纪实照至tougao@hmkx.cn,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

(本文综编自《武汉晚报》、荆楚网、腾讯大楚网、财新网、长江云、国家卫计委官网及各医院微信公号。特别感谢国家卫计委应急办主任许树强、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的大力支持并提供相关素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务人员,灾情,缺席,武汉同济医院,国家卫计委,武汉大学,医疗,暴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