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暴雨困城 门诊和手术仍然继续

2016
07/06

+
分享
评论
马晓蓓 / 健康界
A-
A+
他们用尽一切办法也要到岗为病人服务,请善待每一位医务人员!

连日来,南方遭遇强降雨侵袭,安徽、湖北等省份出现严重洪涝灾情备受全国关注。

7月5日晚到6日晨,武汉再遭强降雨袭击。受江河湖库水位暴涨影响,当前武汉城区渍涝严重,全城百余处被淹,交通瘫痪,部分地区电力、通讯中断。

连日暴雨、全城水淹。今天,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座城市——武汉挺住!

武汉火车站被淹 地铁如瀑布

武汉火车站现场。 (来自:腾讯图片)

武汉地铁站被淹。(来自:腾讯图片)

武汉城区多个区路段瘫痪。(来自:腾讯图片)

抗洪救灾前线 最可爱的人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抗洪抢险的战士们。致敬!

为了运沙袋,他们浑身是泥,里外湿透;混着雨水的矿泉水和几个馒头,就是他们的伙食...

这双脚,已在洪水中连续泡了30个小时…

原本休假的他,就地参加救灾,4天3夜没怎么合眼...

洪灾当前,还有一群人在坚守岗位...

@邹胡英子:#湖北暴雨#在这种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调休,但是医院不可以,同事不惜付出冒着生命代价去上班,为的是病区的病人!

@Calender_L:武汉同济医院现场图,我们放射科主任清早到达科室,领导大家排水救灾,光谷分院区医生步行淌水一个多小时到达科室顶班。

另据荆楚网报道,由于城市道路交通受渍水影响,武汉同济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到岗时间推迟。但所有夜班人员坚守岗位,正常查房、诊疗。7月6日9点30分,67台手术准时进行,门诊照常。

7月5日凌晨,湖南省益阳桃江三堂街镇中心卫生院,洪水导致停电,医生和护士打着手电筒接生。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重6.1斤。

7月2日武汉普降暴雨,新洲举水河河水暴涨,凤凰、三店堤防溃口。早上9时,武汉市中心医院新洲院区派出8名医护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抵达受灾区域,开展救护工作。

据了解,该院医疗队由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感染内科、普外科、骨科等科室专家和护理人员组成,驻守在三店村一处路段,离决堤口仅几十米远。

@武大口腔彭彬:#湖北暴雨#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十点半现场图

@CrazyLady_Cc: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手术室...外科...住汤逊湖的...汉阳的...南湖的...汉口的....全都来了。今天37台手术...我们都来了!从大东门步行过来...腰以下全部都湿啦!因为病人等着我们呢!

暴雨可能令城市瘫痪,但却围困不了医护坚守岗位的脚步。

有医生真情流露,“职业习惯,最先想到那些无法转移的急危重病员,120急救中心的兄弟们里肯定也是心急如焚啊!”

据国家卫计委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5日,受灾地区卫生计生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防疫小分队1726支1.43万人次,设置临时医疗点近300个,诊治服务灾区群众和一线救援人员12万余人次,开展消杀350万余平方米,发放健康宣教材料42万余份。

洪灾面前,学校可以停课,航班可以取消,火车可以停运,公司可以调休……但是医院不能关门,病人不能停止治疗,你们用尽一切办法也要到岗为病人服务,甘愿在一线奉献,健康界努力在后方报道。

请相机记录你们的瞬间,报道铭刻医界的永恒。健康界守在网线的这一端,等候你们医院的抗洪纪实照和鲜活细节。我们要汇集这些真实的情感和场景,告诉更多的人......

联系人:漆昌乐 微信号:qclwx90

本文综编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人民网、荆楚网、潇湘晨报、人民网、南京日报等媒体报道,以及国家卫计委官网、新浪微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门诊,困城,暴雨,武汉同济医院,荆楚网,内科,抗洪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