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最高荣誉都给了谁?揭晓第十届“中国医师奖”

2016
06/26

+
分享
评论
尹楠 / 健康界
A-
A+
80名获奖者人选名单出炉,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获奖人选均来自临床一线医师。

6月26日一早,中日友好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医务处处长刘鹏没有像往常那样到医院加班,而是穿好深色西装,打好领带,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让这位同事眼中“最不爱开会的工作狂”暂时放下工作,前去开会的原因在于,这一天是医师节,中国医师协会在这里举行“第十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典礼。当天,包括刘鹏在内的80名优秀医生获此殊荣,高举起了代表荣誉的奖状。

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核保留的行业奖项。中国医师奖的设立旨在通过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弘扬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的职业精神,表彰我国医师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在医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对人民健康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促进我国医师队伍建设与社会和谐发展。

2016中国医师奖评选着重在医德医风及职业道德方面有突出表现者,获奖人选均来自临床一线医师,其中基层医师占到了近四分之一。

此次获奖的刘鹏医生,任职于中日友好医院,分别在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及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医师协会的各相关子专业领域内担任主委、副主委或常委职务。

不论是在临床业务的刻苦钻研,还是在对患者的热忱关爱上;不论是对同事的无私帮助,还是对初级医师的技术传授上,刘鹏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在手术室,刘鹏总是最后一个走出来;在熄灯前,他总要到病房看望患者;在深夜,他是被叫到医院参加手术最多的医生。在清晨,他会是病房里到的最早的那个医生。感谢的话语发自肺腑,激动的热泪流满脸颊,这样的情景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只要患者需要,刘鹏总是及时、毫无怨言地出现。

2015年刘鹏教授正式担任了中日友好医院医务处长一职,这种行政身份对于刘鹏来说并不陌生,而是全院同仁对于刘鹏的信任,让刘鹏有了更高的使命感,为了医疗,为了患者,刘鹏正大胆无畏、无私无悔的阔步前行!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童朝晖,从医28年以来,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廉洁行医,献身于医疗卫生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临床工作中,熟练地掌握本学科的理论知识、新进展与新技术,积累了本学科疑难、复杂疾病及呼吸危重症的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呼吸系感染与危重症、呼吸内镜及介入诊疗技术。积极参加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医师协会组织的义诊、对口支援、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在临床、科研与教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坚持教书育人,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工作20年,积极参与理论授课以及教学查房,善于应用PBL教学模式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临床思维以及科研思维。培养博士研究生8名,硕士研究生31名。积极参与大内科讲座、大内科查房、呼吸科查房等,曾作为大内科主任和内科教研室主任带领团队获“北京市内科学优秀教学团队”荣誉称号,《内科学》获北京市精品课程。2007

年被评为“首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2012年被评为“首都医科大学优秀工作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国医师奖,荣誉,医生,刘鹏,医师,内科,查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