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梯教授”感动医界 85岁饶明俐为听学术会席地而坐

2016
06/25

+
分享
评论
石明磊 / 健康界
A-
A+
24日北京的一场脑血管病大会上,一名坐在楼梯上听会的老人引起关注。直到有人认出,她是已85岁高龄的吉大一院神经科教授饶明俐。她的认真和朴素感动了医界。

一阵掌声响起,数百人的目光从主席台移向会场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那是国家会议中心偌大会议厅中,座椅与过道间一条狭窄的楼梯。一名身型佝偻,满头白发的老人从会议开始后,一直默默坐在楼梯上,认真听讲、记录。

直到终于有人认出了她,“饶明俐,饶教授!吉林大学一院神经科的教授”。

这场开始于6月24日的“中国卒中学会第二届学术年会暨天坛国际脑血管病会议”云集了业界众多精英专家学者。但作为国内第一神经科的带头人,今年已85岁的饶明俐教授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大咖。

甚至不少参会者都受到过她的指导,有人还是饶明俐的学生,她曾在白求恩医科大学担任过多年的副校长。

最终,饶教授被请上了台,接受大家的掌声和敬意。

“一座山峰一样的人物,在85岁的高龄,默默在会场角落席地而坐,认真学习前沿知识”,参会者拍下的饶教授坐在台阶上听会的照片,刷爆了今天医者们的朋友圈,感动了无数人。



饶明俐教授简介:

1955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医疗系本科,1966年在白求恩医科大学神经内科研究生毕业。现任吉林大学一院神经科教授、博士生导师。

历任吉林省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国家神经内科培训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顾问、东北地区神经病学学术交流协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阿尔茨海默病协会推荐名医、吉林省心理卫生协会名誉理事长、国际神经病理学会会员、国家脑血管病专家组成员、《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总编及20余份杂志顾问、编委或特约编委。1983~1994年任白求恩医科大学副校长。

1985年被评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才,199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3年获吉林省英才奖,1999年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2000年被评为“长春名医”,2001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师。她的名字和成果,已被列入英国剑桥《国际名人辞典—Dictionary of International Biography》(1996)、美国ABI《500名有影响的领导人-Five Hundered Leaders of Influence》(1996)及《中国当代医学家荟萃》等20余部名人辞典中。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席地而坐,医界,楼梯,脑血管病,吉林省,饶明俐,神经科,饶教授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