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段涛感慨的DNV认证究竟是个什么鬼

2016
06/20

+
分享
评论
徐青 / 健康界
A-
A+
6月20日下午,段涛院长发了一条朋友圈,“终于拿到DNV颁布的国际医院管理认证的证书了”。这个DNV GL究竟是个什么鬼?

6月20日16:44,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院长段涛在朋友圈晒出一张证书,说:“经过全体同事们几年的共同努力,终于拿到DNV颁布的国际医院管理认证的证书了”。证书显示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获得DNV GL认证。那么,这个DNV GL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让段院长如此感概?

DNV GL的全称是DET NORSKE VERITAS——挪威船级社。该机构成立于1864年,总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专业风险管理服务机构,以“捍卫生命与财产安全,保护环境”为宗旨的独立基金组织。目前,DNV GL主要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管理和各类评估认证服务,认证涉及信息通信技术、汽车及航空天、食品与饮料、医疗等方面。

2007年7月27日,DNV收购了德国TUV的医疗认证部门,成功开发了把长达三年的检验周期压缩为年度检验的NIAHOSM系统,从而确保医疗卫生机构能够不断改善质量。2008年,DNV GL医疗公司成为近40年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得美国联邦政府医保和医助服务中心(CMS)批准的进行医院认证服务的机构。现在,DNV GL医疗已经成了DNV GL集团的一项重要业务,它为卫生机构提供国际医院认证、感染风险管理、管理体系认证和培训服务,目的在于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患者安全

NIAHOSM评审体系将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与美国医保参保条件(Medicare Conditions of Participation)相结合对医院进行质量认证。通过NIAHOSM评审,医疗机构不仅可以达到国家医院认证标准,同时能达到ISO9001的标准。

DNV的认证过程通常首先是医疗机构向DNV提出评审申请,DNV经过初期考核后,会指派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团队与医疗机构有关部门和人员根据评审体系的要求,逐一解决医院体系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整个评审周期需要6至36个月。

针对建设可持续发展医院,DNV还提供包括医院风险管理、医院指标管理、医院信息系统、医院节能减排、医院安全文化建设,以及医院安全设计等培训与评估服务。

自2008年在美国推出之后,已经有300多家医疗机构通过了DNV的NIAHOSM评审。通过与世界各地医疗卫生机构、各国与地区医疗卫生监管部门和主要利益相关方鼎力合作,DNV GL已经将NIAHOSM推向了欧洲、亚洲与南美,成为业内公认的全球领先国际医院评审体系。该评审体系自2011年引入中国,其价值日益被国内医疗机构认识和认可。目前,国内通过DNV认证的医院还有郑州市骨科医院、上海美华妇幼医院、上海红枫国际妇产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DNV,段涛,认证,医疗,医院,机构,GL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